《狂暴巨兽》:一人对战三大怪兽的故事

2020-03-26 16:25:38

《狂暴巨兽》是新线电影公司出品,布拉德·佩顿执导,道恩·强森、娜奥米·哈里斯、杰弗里·迪恩·摩根、玛琳·阿克曼、杰克·雷西、乔·曼根尼罗联合主演的科幻电影。该片根据20世纪80年代街机游戏《猩猩拆楼》改编,讲述实验室高科技装置出现故障题,导致卫星掉落到美国各地,制造出猩猩、蜥蜴和狼三个大变异怪兽,它们开始袭击城市,前海军陆战队成员戴维斯·欧寇耶挺身而出保护城市,一人对战三大怪兽的故事。

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单纯倚靠特效打造而出的怪兽电影,其也几乎兼具了此类作品所有的缺陷,愚蠢的反派,套路的设定,不过都是为了突出道恩·强森的主角光环,以至于整部电影除了怪兽场面的刹那芳华外,其所留给人的就仅只是冗长。

不可否是《狂暴巨兽》是一部在制作上尤为精良的好莱坞作品,但内容上却同不久前的《变形金刚5》一样,很容易就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街机游戏改编,导演编剧却没有对这一故事蓝本做出多少真正有意义的改动,其所给人的直观感触就像是一个《猩球崛起》、《哥斯拉》、《侏罗纪世界》的三合一快餐,种种似曾相识的剧情被生搬硬凑的合拢在了一起,陈旧的英雄主义煽情是如此的乏善可陈。

在电影中作为主演的道恩·强森与他之前的很多作品仍旧如出一辙,人物上电影预想安排的是一个动物学家,并由此衍生出一条人兽友谊的剧情主线,但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素有巨石之称的他都与这个角色格格不入,这就造成了电影所建立的人类与动物之间的情感,由始至终都难以去谈何般真挚可言,反而变成了一笔可有可无,试图掩盖电影苍白的流水账。

主人公塑造俨然就仅是如此,其余配角的设定更是草草了事,电影在看似火热的怪兽之战下,却完全没有任何的情感带入,于此同时不论是正派还是反派,种种不切实际的展开,以及那简直让人一言难尽的尴尬台词,都不过是其强行在一部怪兽电影中去塑造人类英雄的蹩脚计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