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国漫的崛起

2020-03-25 10:33:21

《哪吒之魔童降世》充沛的剧情构思下,电影有着打动人心的羁绊,有着催人泪目的亲情,有着关乎自我认知的觉醒,更还有着哪吒“我命由我不由天”热血的反叛意识,这部足以让人为之瞠目的国产动画,令人见证的不再仅是国漫的崛起,而是国漫拥有了一真正能与好莱坞动画佳作相媲美的灵魂。

1979年,大胆打破原著桎梏的《哪吒闹海》,在画风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中上演了一场饱含反叛意识,挑战封建权威的动画经典。时隔四十年后的的《魔童降世》,电影在继承前作亮点的同时,又再一次的对原有故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而这些贴合时代的改编在没有改变原著精髓的情况下,又赋予了电影以惊艳的全新观感,使哪吒这一人物得以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再一次走进了世人视野。

浓重的黑眼圈,脸上还常带着原本专属反派的邪魅之笑,如果不是那极具识别性的外形,相信所有人都很难把这一形象与哪吒联系在一起,但电影透过这样一个鲜明的新形象,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让人走进了他与外表完全不同的内心,因为是魔丸转世,即便本性善良,他从小便被世人所畏惧嫌弃没有玩伴,独自一人被关押在结界之内,更加剧了他的孤独感,他的破坏也好,玩世不恭也罢,不过都是他希望引人瞩目的方法。

诚然这部电影在搞笑上仍旧不乏国漫刻意的通病,但电影借哪吒这一人物为原点,围绕他所展开的亲情与友情,使整个故事中每一个人物都越发的立体了起来,在原作中,作为父亲的陈塘关总兵李靖本为生出了怪胎闷闷不乐,他与哪吒间也是矛盾重重,但在这部电影里,他与妻子被赋予了更多的“人性”色彩,为了打破三年后天雷降临的宿命,身为父母的他们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哪吒,特别是李靖最后不惜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孩子的爱,即成为了电影最为夺人泪目的一笔,也促成了哪吒真正的蜕变成长。

在《魔童降世》中另一极为出色的改编,便是对龙王三太子敖丙的颠覆,原作里敖丙因助纣为虐被哪吒扒皮抽筋,他只是诱发龙王复仇的一个点,但在这部电影里,他是与哪吒“魔丸”相生相克的“灵珠”转世,龙宫也不是昔日宫廷楼宇的繁华锦簇,相反电影中的龙宫成为了看守妖魔的炼狱,所以他身上肩负了整个龙族复兴的希望,然而命运却让他与哪吒成为了朋友。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