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的小耳朵意外走红,还带火了一名词

2020-02-06 18:49:04

孙红雷、万茜、张鲁一、尹昉、张瑶共同出演的电视剧《新世界》还在持续更新,观众的反应也是褒贬不一。说实话,这部剧开始的几集我还真挺爱看,当时还曾感叹这部剧超强的人物叙事能力。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却感觉越来越拖沓,让人产生了弃剧的念头。

之所以还在看,一方面是由于孙红雷和秦汉这些戏骨的表演还是不错的,另一方面就是该剧一开始就设下的两个未解之谜,一是小红袄是谁?二是杀害贾小朵的凶手是谁?可编剧就是不说。这也难怪有网友会说:改个剧名呗,叫《谁杀死了贾小朵》或者《小红袄是谁》。

剧中一配角意外走红

尽管剧情漏洞百出,叙事过程缓慢,但在这部剧中有一个配角却意外走红了,他就是扮演小耳朵的黄澄澄。小耳朵这个人物,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但随着剧情的展开,你会发现这个小耳朵,不但与徐天、金海等人纠缠不清,而且为人也还挺仗义。有观众觉得他是反派,很哥倒不这么认为,因为用现在的眼光看,乱世谋生中,他有自己的立世法则,至少江湖道义他还是有的。

除了人设获得了观众的认可,黄澄澄的演技也被网友肯定。想特别夸一夸他的台词功底,让他在与孙红雷和尹昉的对手戏中,似乎不落下风。对于孙红雷饰演的金爷的尊重,对于尹昉饰演的徐天的讨厌,对于江湖儿女应该讲的规矩,他都都表达出来了。情绪到位,动作得体,真的是将小耳朵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感情变化演活了。

另外,很多朋友也好奇他的耳朵是怎么弄的,对此,黄澄澄也做了回应:怎么说呢?很复杂,倒模、塑形、粘住自己耳朵、粘假耳朵、上色儿,总之每次化妆需要一个半小时打底吧!所有的功劳都是特效化妆师蓉蓉老师的功劳!如此看来,每一个演员的成功背后,还真有着很多默默的付出和努力。

黄澄澄不仅演技被认可,他在剧中说的一个词也被带火了。

那就是—豪横。这个词在剧中被小耳朵多次提及,应该是北京方言吧,曾在老舍的作品里看到过。在《新世界》里用到应该是用来衬托故事背景时代的混乱,豪横成了办事的准则,那就说明社会已没有了秩序和规则,而这个词用在小耳朵身上应该是很恰当的吧,所以看到很多人在他的微博里留言,都提到了这个词。

说起黄澄澄,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在演话剧。毕业于中传表演系的他,也出演了不少的作品。不过我们很难想象如今在舞台上从容自如、魅力四射的黄澄澄,年少时并没有成为演员的志向。他最早学习表演的原因只是因为艺校的美女多。然而,毕业后的黄澄澄才知道学校光鲜,但就业并不容易。在2013年的《超级演说家》的节目上,黄澄澄曾这样调侃:快到三十岁的我,还是一事无成,光棍一根。

庆幸的是,黄澄澄被林兆华导演看中了,成了他御用的舞台剧演员,获得了很多表演的机会,也提升了自己的演技。而黄澄澄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用自己的努力,把知遇之恩这个词,送给了林兆华导演。

我想演员被观众要求加戏,应该是对其最大的褒奖,而“豪横”一词被带火,也和剧中的人物和时代背景契合。那么,你觉得《新世界》这部剧拖沓吗?你认可黄澄澄的表演吗?欢迎留言评论并同步关注很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