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证人》演员优秀剧情精彩, 为什么口碑票房却不理想?

2020-02-05 11:01:33

由香港影帝张家辉携手内地当红小花旦杨紫主演的犯罪动作电影《沉默的证人》,上映后虽然口碑褒贬不一,在豆瓣上的评分只有5.3分,但是这部电影在剧情上却有很大的创新,演员的表现也十分出彩,从整体上来说确实算得上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影片。

手无寸铁的法医与罪犯之间如何较量?

以往这种类型的犯罪动作片的电影剧情,通常都是警察与匪徒之间斗智斗勇的较量,而电影《沉默的证人》里的主战场,变成了经常被大家所忽视的法医中心。在这里,没有枪械,没有警察,只有保安,而一伙手持枪械的匪徒为了夺走能够证明自己犯罪的重要证物,前来血洗法医重心。

而由张家辉饰演的陈嘉豪和杨紫饰演的乔琳只是两位普通的法医,他们为了保护证物,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与穷凶极恶的歹徒们进行了智慧的较量,并最终凭借着医学的知识和法医中心的特殊地形,取得了这场战斗的胜利。

在《沉默的证人》中,那些平时在大家眼中看起来阴森可怕的尸体,却能够在关键时刻屡次帮助法医们逃脱危险,因此这部电影无论是从人物身份,还是从剧情上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这对于那些看惯了传统警匪片的观众来说,无疑会有很好的新鲜感,让观众耳目一新。

年轻主演纷纷尝试颠覆自我

除了优秀新颖的剧情以外,《沉默的证人》的演员阵容也是非常的豪华,由张家辉、任贤齐和杨紫联袂主演。张家辉就不必说了,他出演过的香港警匪动作片可谓不计其数,曾凭借着同类型题材的电影《证人》获得过“金像奖”、“金马奖”和“亚太影展”的三个影帝称号,对于这类角色的驾驭早已是轻车熟路了。

而20年前曾经以一首《心太软》走红东南亚的著名歌手任贤齐,在这部电影中却一改往日温柔善良的“情歌王子”形象,饰演一位贪婪凶狠、阴险毒辣的高级督察唐世杰。影片中,唐世杰虽身为高级督察,但是却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他为了将黑帮交易案中的毒品和钱全部收入自己的囊中,不仅杀死了黑帮老大和他的情妇,同时还想将知道真相的同伙和法医们也都全部杀死。在影片上映后,任贤齐的表现也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被不少观众评价为是一位被唱歌耽误了的好演员。

而最令观众们大感意外的演员,则是最近内地的高人气花旦杨紫。在《沉默的证人》中,杨紫一改往日的“傻白甜”人设形象,饰演了一位坚强勇敢、聪明机智的法医。据了解,在这部电影中,杨紫的大量动作戏全都是自己亲自来完成的,并没有用过动作替身,这对于一位内地年轻偶像演员来说,确实是非常难得的。因此,很多观众在看完这部电影后,纷纷在网上为杨紫的动作戏点赞。

票房和口碑不佳?只是缺少了“天时”和“地利”

一部影片能否成功,除了受到导演、演员以及电影剧情的影响外,还跟宣传、档期安排、同期上映的影片等要素息息相关。《沉默的证人》这部电影选择在了竞争最为激烈的暑期档上映,本就不是很有利,而且还撞上了当年的电影票房黑马《哪吒之魔童降世》,其下场可想而知。

其实在当时,除了《沉默的证人》以外,所有同期上映的电影,也都全部被《哪吒之魔童降世》给碾压了。所以说,《沉默的证人》票房口碑表现不理想,真的不怪这部电影本身,而是因为正好撞上了更加优秀的史诗级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这实在是有些倒霉,确实是缺少了一些“天时”和“地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