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观看奥特曼时没有漫威大片的感觉?

2020-02-04 17:27:53

说起漫威大片,呈现在大家脑海中的就是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等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的英雄人物。每次当地球出现危机,他们都奋不顾身勇敢地站出来,而奥特曼们何尝不是如此?

奥特曼为什么没有漫威大片的感觉?

其实有很多奥特曼大电影,都已经接近了漫威大片的制作效果,比如《奥特曼传奇》、《超银河传说》等,那么为什么我们看这些奥特曼大电影的时候,没有看漫威大片的感觉呢?这其中,有一个很难抹除的误区存在。

说到钢铁侠、蜘蛛侠等,大家想到的什么?

是英雄,是宇宙入侵者的惧怕的对象。而谈到奥特曼,大家想到的是什么,想必很多人会想到“幼稚”两个字。即使我们奥迷不认为是幼稚的,但是当你看漫威电影和看奥特曼被别人看到时,往往表现出来的,都是不同的表情。这,就是误区,人们对于奥特曼的误区。这个误区的存在,也有多方面的原因,而最直观表现出来的,主要是市场。

许多人对于奥特曼的记忆,还都是停留在小时候的昭和奥特曼,那时候因为电脑技术不发达,所表现出来的特效也好像5毛钱一样,故事又偏向简单。虽然现在奥特曼的特效技术发达了,也可以制作出类似《超银河传说》这样的大片,但是圆谷本却本着卖玩具的心,在制作奥特曼,当新的奥特曼出来时,相应的奥特曼变身器,以及周边产品也投入市场,所以这个误区,很难消除。

漫威大片的特点是什么?

节奏快,场面大,特效足。每一次都是以地球即将面临生死存亡为契合点,同时对时间和剧情的把握,又恰到好处。而奥特曼的特点又是什么?出现怪兽,人间体变身,之后便是和怪兽进行一场大战。但,这是奥特曼TV的惯用套路,看看现在的奥特曼大电影,早已经改变了这个套路,一部《超银河传说》,其实就可以吊打其他一些电影了。而今年,泰迦奥特曼又即将推出一部大电影,其中我们也会看到一位新的合体奥特战士,雷迦奥特曼。

泰迦奥特曼剧场版讲述的是泰罗奥特曼被黑化,父子变仇敌的故事。这个故事是不是有点耳熟?在漫威电影中,鹰眼曾经被洛基黑化;美国队长的好兄弟巴基,也被黑化;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也曾经发生大战。原本是很好的两个人,却因为其他原因不得不兵戎相向,泰罗奥特曼与泰迦奥特曼又何尝不是如此。

所以,奥特曼要怎么拍出漫威大片的感觉?故事情节翻转得越厉害,越成功;特效场景运用的越精致,越成功;市场效应炒作得越激烈,就越有看点。前面两个点,泰迦奥特曼剧场版,已然具备了,市场效应嘛,还有待提高。对抗漫威电影,或许这部电影可以一试,毕竟看点足,故事反转强烈,又有所有新生代奥特曼的集合,雷迦奥特曼:我可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