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红,但是靠《黑客帝国》可以吃一辈子的邹兆龙

2020-02-03 14:17:25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梦想都是想当一位明星。因为当了明星之后不仅有了可观的钱财而且还有了极大的名气。不过如今的娱乐圈是很容易迅速被人替代的,没有真正的本事是难以长远在娱乐圈立足的。有这么一位港台男演员武功非常了得,师傅是洪金宝,虽然他一辈子没有走红的命运,但是幸运的是他拍了一部戏从此躺着都能吃一辈子甚至他的孩子也能继续,他就是港台功夫男演员邹兆龙。

生活非常坎坷的邹兆龙

他出生于一九六七年的台湾高雄,家庭生活困难的他有着同胞十三位兄弟姐妹。过大的生活压力使得他的父亲早早就离世了,所以只有小小年纪六岁的他,便匆匆开始了打工赚钱养家的生活。他跟着雕刻店的老板学习了三年之后,又在九岁的时候转行去了面包店。十二岁的时候,港台的功夫片异常火爆的情况下机缘巧合,五岁就练习武术的他终于受到启发,投入了电影的行业之中。

十八岁时遇到了洪金宝

他自己努力学习了跆拳道和泰拳,在他自己单打独斗做了武术替身几年之后,十八岁的时候他在跑龙套的时候遇见了著名功夫影星洪金宝并且得到了的赏识。主演了旗下的电影《全力反弹》不久以后他又从台湾入港,正式拜师,加入了大师的武术班成为了洪家班的一份子。虽然他武功了得却运气不太随人愿,尽管那个时期的港台非常流行武打片,但是没有人捧的他,就一直被耽搁下来了。虽然没有过大红大紫的命运,但是他也一直在努力的不断参演各种武打片中。

尽管说生活上是没有问题不再忍受饥饿了,但是却成为不了家喻户晓的武打巨星了。说来可能也是上天终于想到了他这个被自己遗忘的孩子,一部好莱坞的电影《黑客帝国》找到了他,想让他出演其中的一个角色。其实这部电影的导演一开始没有考虑过他,因为像李连杰和甄子丹这样赫赫有名的武打巨星档期都不合适,所以又经人推荐请他来饰演。

拍一部电影吃一辈子

没想到他竟意外的出色完成了拍摄任务。这个如同被天上砸落的幸运远远还没有结束,因为片方的需要用他的武术动作用电脑记录下来从而存储分析,然后用在片方其他的电影里。作为支付买断他武打动作的专利,他可以一辈子得到电影版权费带来的盈利和分红,甚至以后他的子子孙孙还可以继续享受这一个特权。这简直就是人生赢家躺着也能在家赚钱的节奏,听上去真的非常令人羡慕了。曾经有电视节目对他采访问起他来说,这部电源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了,是不是没有版权费了?他笑着说不是的,只要这个电影还能播放,他就永远可以有分红拿并且没有拖欠过的时候。

一辈子靠一部戏发财多少人都做梦不敢想的事情。真的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命好的时候怎么也好。像好莱坞这样经典的电影怎么说也会名垂史册,因为档期不合适而拒绝参演的那两个巨星不知道有没有偷偷私下里后悔过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