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帝国》中,Zion是虚拟的吗?如果是则电影将丧失逻辑

2020-01-22 10:33:04

首先,整部电影的大明线大主题是机器和人类,所有剧情都是这么来的,谁都看得出来,但是暗线就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的地方,就在说锡安是虚拟的,现实世界超能力,还有第二部里提前梦见Smith掉下楼的先知能力,都不说了,然后Neo失明以后看到的机器城市,金色代码,赤裸裸的暗示和母体的绿色代码相对比,导演这样的表现手法这还不明显吗?其次,在黑客帝国里,反复强调选择的重要;

Neo最后做出了选择,即使在战斗上真的打不赢Smith,也不重要了。

根据选择,Matrix完成升级,并认为目前暂时不需要Zion、Neo、Smith这套对抗机制了,所以给了Zion自由,安葬了Neo,删除了Smith。这次Matrix的升级内容:人有权利选择虚拟世界还是Zion。;所谓的革命成功,可能只是站在Zion人的角度,其实始终没有逃离虚拟世界。Neo主体部分肯定是人类,剧中多次强调过这一点,法国人,设计师和先知好像都强调过他是人类。但Neo在第一集死去的时候好像加入了代码或者是管理员权限,所以应该是个复合体,半人半机器。

他和史密斯都有无线接入矩阵的能力,但好像无线状态只能实现部分功能。

锡安100%是现实,否则大部分地方都说不通了。Neo发动超能力打击时从画面上看是很像是受到了外部作用力的效果,感觉不是通过修改章鱼的代码能够实现的而更像是Neo在母体里面的效果。Neo不光是人,TheOne还有机器属性,所以他的使命是回到Source提交他在人类世界生存活动中搜集到的情感数据让Matrix系统升级,不过Neo拒绝了。

另外,这部电影就是以debug为目的的一次又一次轮回,而我们看到的这一次因为先知的介入,打破了之前的轮回。在第二部的结尾,男主见到了建筑师,建筑师说,Matrix初代很完美,但是最终崩塌了。其实原因就是因为AI不能理解人类的许多选择,比如爱情。这其实透露了重要的信息,因为AI无法完全理解人类,使得建筑师构筑Matrix的方程无法成立,继而使得会有人发现自己处在虚拟世界而想逃出Matrix。这也就说明了,AI目前为止没有能力构筑出一个持续运行,且能完全骗过所有人大脑的虚拟世界。

最后,片中Neo为什么能引爆乌贼?

不是他有超能力,而是他无线连接Matrix,通过Source向乌贼发出自爆的指令。第一集里三个Agent到Neo救出Mophis后降落的楼顶,两个Agent对话,一个说找到他们了,另一个说发动攻击。这里可以看出Agent就有控制乌贼行动的权限,更不要说权限高于Agent的Neo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