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提刑官15年后, 何冰再演探案剧,预告就火了

2020-01-20 16:19:44

近些年来,关于以探案悬疑为主题的剧种在影视市场上掀起了一阵浪潮,各方资本势力都企图进入该浪潮里分一杯羹,从2015年根据尼罗同名小说改编的民国奇幻剧《无心法师》,到2017年播出的国内首部硬汉派悬疑推理剧《白夜追凶》,皆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关于古装题材的优质探案悬疑剧却在国内一直很少出现。而近期上映的一部新剧,很有可能会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时隔15年后,何冰主演探案古装剧《刘公案之刘墉下山东》,在社交平台首发预告视频,就引得众网友纷纷响应,表示"一定会去看!"

《刘公案之刘墉下山东》

反前几部剧采用新人演员的模式,召集了何冰、白冰、李乃文、黄海冰、王鹤润、路宏、曹征、刘小锋、张润、王羽铮等实力戏骨为主演。制作班底更是豪华,知名导演刘国彤,第55届金马奖最佳造型师陈敏正,编剧刘岩,无一不是业内大咖。

剧情主要是以乾隆年间山东巡抚富国泰(李乃文饰)假借纳贡的名义大肆敛财,致使山东人民苦不堪言。恰好此时,由皇帝派遣的大臣刘墉(何冰饰)到山东亲查此案,上演了一段与富国泰斗智斗勇,为民除害的故事。

《大宋提刑官》

更值得一提的,除了超豪华的主演团队和制作班底之外,此部剧还是何冰老师在《大宋提刑官》后,时隔15年再次出演探案剧,2005年一部《大宋提刑官》不仅让何冰声名大噪,同时也让中国古装探案剧市场一下子火了起来。但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此之后,何冰再也没有演过同类型的影视作品了,记忆中的宋慈也被封存了许多年。现在15年过去了,何冰出演《刘公案之刘墉下山东》中学识渊博,在嬉笑怒骂的掩饰下伸张正义的刘墉,相信一定会为观众们带来一个不同于15年前的全新的"宋慈"。

《神探狄仁杰》

古装探案剧的市场一直以来都很受大众的欢迎,2000年以后,除了《大宋提刑官》之外,还有一部剧也在观众心中占有很大的地位,那就是《神探狄仁杰》。但是两者相比较,宋慈更符合主流市场里的"神探",更受欢迎。而在《刘公案之刘墉下山东》里的主角刘墉,又是在宋慈的基础上更新的一代。在千丝万缕的谜案里和错综复杂的权贵关系中,刘墉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一一化解,叫人佩服。

刘墉"刘罗锅"在影视剧里一直以来都不乏有扮演者,而在早些年便具有"探案经验"的何冰相信一定会为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历史上的"刘罗锅",我们拭目以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