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中为什么费介是范闲的老师?

2020-01-19 17:18:53

“没有最好的老师,只有最适合的老师”。《庆余年》中,鉴查院高手众多,陈萍萍却选择费介去澹州,给范闲做老师,用这么一句话解释最为恰当。

范闲刚出生,母亲叶轻眉就被人所杀,虽然范闲被五竹救出,但依然面临很多的危险。虽然有叶轻眉的小迷弟陈萍萍和范建保护,但对手同样强大。因此,陈萍萍才同意将范闲送到澹州,以范建私生子的名义长大。范闲在澹州看起来可以养尊处优,可是陈萍萍怎么可能让他清闲度日,平庸的长大呢!

为什么范闲老师是费介

一方面范闲毕竟是叶轻眉的儿子,一生不可能平凡而过。陈萍萍深知叶轻眉的厉害之处,视叶轻眉如同神明一样的人物,当然也想把她的儿子培养成才。并且鉴查院本就是叶轻眉所创,陈萍萍一开始就打算把鉴查院交给范闲。

另一方面范闲长大后,肯定要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自己母亲叶轻眉的死因不同寻常。一旦范闲知道这些之后,就要面对很多的敌人,因为他需要为母亲的死要一个说法。

综合两方面原因,陈萍萍必然要用权力培养范闲。

于是他给范闲安排了一个厉害的老师,也就是费介。之所以会选择费介,自然也是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

首先费介足够忠诚,费介跟随陈萍萍多年,是陈萍萍最信任的人之一。换句话说,天下人都可能被判陈萍萍,费介绝对不会,这是他们之间的情分所致。

其次范闲身边有五竹,也就不需要其他人教他武功了。五竹的武功,陈萍萍最为清楚,那是丝毫不逊色于四大宗师的人物,陈萍萍都要尊称他一声五大人。有五竹的保护和教导,怎么着范闲的武功也差不了。

最后范闲需要一些旁门左道的手段。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武功并不能决定一切。范闲的武功已经不许担心,唯一担心的就是敌人用一些旁门左道的手段去害他。因此费介去教范闲一些用毒的方法,最为合适。

事实证明,陈萍萍不愧为黑暗之王,考虑事情却是足够全面、足够周到。范闲从小到大面临无数的危险,敌人的正面攻击、刺杀等,范闲都可以用武功解决,实在遇到大高手,也有五竹亲自解决。而敌人下毒的时候也并不少,滕梓荆就曾给范闲下毒。正是因为范闲学会了用毒的手段,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