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谁将获得春节档票房冠军

2020-01-01 15:59:22

在2019年的春节档7天累计收获票房58.4亿,成绩斐然,而今年的春节档,与去年相比,阵容更是强大,2020年春节档票房有望再升级。距离2020年的春节档,还有一个多的时间。眼下,大部分影片已经官宣定档,其中有9部电影定档于大年初一,也就是2020年1月25日。这9部电影分别是《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囧妈》、《紧急救援》、《急先锋》、《大红包》、《金蟾降魔》、《熊出没之狂野大陆》。

与去年的春节档阵容相比,今年的影片更加受观众们期待,因为有不少的大咖明星、大导演参与。神仙打架的2020春节档,哪一部影片能脱颖而出,成为新春爆款,还真是不好说。

《中国女排》成众望所归

在已经定档的影片中间,《中国女排》被诸多网友寄予厚望。《中国女排》由巩俐主演,还有黄渤、彭昱畅、吴刚等知名演员加入,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

《中国女排》

该影片此前曾放出一系列的花絮和预告,其中除了巩俐饰演的郎平神似本人之外,影片中还有大量还原当年女排们比赛场景的视频片段,被网友们称为是“神还原”。而且电影中郎平年轻时候的角色是由郎平的亲生女儿白浪饰演的,更能引起网友们的共鸣。中国女排的传奇故事,很多人都知道,更多人可能是通过过往的视频片段或者一些新闻资料,但是以电影的方式呈现在大荧幕上还是头一遭。目前《中国女排》在猫眼上已经有11.4万人想看,足以证明大家对于这部电影的期待。该电影成为观众春节档最期待的电影,大家对于当年中国女排的情怀之外,还关系到民族自信和希望。今年十月份国庆档的时候,最受欢迎的两部电影就是《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这两部电影都是通过小故事,将祖国的发展融入其中,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多年以来它的成长和变化,而《中国女排》也是通过还原当年女排们的血泪和传奇,将这份民族自信传递给更多的人。再加之,世界杯新一代女排再夺冠军,让观众们对于《中国女排》的期待值更高。恰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一代的中国女排将再次出征,且主教练就是郎平。一个轮回,天时地利,《中国女排》不仅有了热度有了话题,由名导陈可辛执导,内容和质量肯定不会差,所以《中国女排》成为今年的新春爆款的可能性更大。

《唐人街探案3》、《囧妈》并驾齐驱

除了《中国女排》,最受欢迎的便是《唐人街探案3》和《囧妈》了。《唐人街探案3》是“唐人”系列的第三部,前两部的成绩都非常的不错,第一部票房收获了8.18亿,第二部的票房高达33.97亿,相信今年的第三部票房将会再创新高。《唐探3》中依旧有大家非常熟悉的王宝强和刘昊然组成的“唐探cp”,还加入很多知名的日本偶像三浦友和、长泽雅美等,此外,在第一部中出现的张子枫,也在第三部回归了。

《唐人街探案3》

可以说,第三部《唐人街探案》导演陈思诚也是花费了很多心血。不过陈思诚曾在采访中透露,《唐人街探案3》将是他最后一次作为导演介入该系列的拍摄当中。也就是说,这也许是最后一部,观众看到的原汁原味的唐探系列了。无形之中,也增加了观众们对该电影的期待值。目前,《唐人街探案3》在猫眼上的想看人数高达85.62万人次,成为今年春节档想看人数最多的影片。紧跟《唐人街探案3》和《中国女排》的,就属徐峥的《囧妈》了。《囧妈》是徐峥“囧系列”中全新的一部,讲述的是老板徐伊万缠身于家庭危机和商业纠纷中,却阴差阳错与妈妈坐上了开往俄罗斯的火车的故事。“囧系列”从2012年问世,每一部作品都十分受观众欢迎,徐峥的该系列更是成为国产电影中经典喜剧的代表。不过今年徐峥的《囧妈》,跟以往的“囧系列”不一样。

《囧妈》

《囧妈》是首次以女性角色为主角,故事发生地也从泰国转换到了俄罗斯。此外,据徐峥透露,《囧妈》并不是单纯的喜剧元素影片,其中还融入了中国家庭关系,在喜剧的外壳下,探讨当今社会上的母子关系。看来徐峥今年的《囧妈》除了让人爆笑之外,还有更多的人文关怀。徐峥导演还直言,看完《囧妈》想回去抱抱自己的妈妈。相信全新的《囧妈》,会成为更多归家团聚的观众们的首选电影。

《哪吒》的后续之作《姜子牙》,并不看好

今年的爆款电影《哪吒》,不仅收获了49亿多的票房,还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更被选送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而《姜子牙》是继《哪吒》之后的又一部“封神宇宙”下的动画片。《姜子牙》因为和爆款动画《哪吒》是同一个制作班底,又都是封神神话的改编再创作,因此,该片也称为今年非常受欢迎的影片,目前在猫眼上的想看人数高达29.8万人次。前两天《姜子牙》发布了最新的预告,预告中姜子牙携神兽四不像正式出场,一改众人心中“白发老翁,仙风道骨”的模样,而是以帅大叔的形象登场,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姜子牙》

虽然《哪吒》过后,《姜子牙》也被很多喜爱《哪吒》的观众所期待,但是看预告,姜子牙的画质和动画形象,远远没有《哪吒》那么细腻精致,很多画面看上去非常劣质,还被网友们吐槽像是游戏画面。而且从预告中看,《姜子牙》的主题和《哪吒》的主题有些许雷同。《哪吒》传达的是“我命由我不由天”,而《姜子牙》预告中“强逆天命”、“做自己的神”中强烈的逆天改命风格与《哪吒》并无太大差别。再加上,此前《封神榜》中的姜子牙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全新的任务能否重新被大众所接受,还不得而知。总的来说,《姜子牙》若想突破《哪吒》,是不太可能的。

《紧急救援》、《急先锋》风格相似,谁与争锋?

在春节定档的还有两部风格相似的影片《紧急救援》和《急先锋》。《急先锋》是成龙的电影,这些年成龙的影片数量上没有往日的多,质量上也一直遭受影迷们的吐槽,2017年春节档的《功夫瑜伽》,让很多影迷对成龙表示失望。

《急先锋》

但是从2017年之后,成龙也在尝试着不同风格的转变和突破,甚至还尝试了古装奇幻类型,出演了《神探蒲松龄》,但是该影片并没有得到认可,以不到2亿的票房草草收尾。今年,成龙又重新回到自己擅长的动作、冒险类型,在春节档献出了《急先锋》。《急先锋》讲述了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总指挥唐焕庭带领雷震宇、张凯旋、弥雅、神雕等组成的急先锋行动小组,辗转全球各地展开惊险营救,并卷入一场惊天密谋的故事。其中融入了动作、反恐的元素,都是成龙所擅长的领域,对于成龙迷来说,还是更加希望看到龙式动作片。而成龙的回归,再加上题材贴合时代,相信《急先锋》也能在春节档掀起一些水花。另一部同类型的影片就是《紧急救援》,该片由《红海行动》的导演林闲超执导。《红海行动》是杀出2018年春节档的一匹黑马,所以《紧急救援》又被很多人看作是今年春节档的黑马。《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海上救援事件,讲述了王牌特勤队员高谦和好兄弟赵呈与其他救捞人直面重大灾难的挑战,一同执行惊险的海上救援任务的故事。该片由彭于晏、辛芷蕾、王彦霖主演,题材上、内容上、演员阵容上都是非常值得观众期待的。

《紧急救援》

而且今年观众似乎对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比较青睐,像今年的《烈火英雄》热度极高,而《紧急救援》同样也是改编自真实事件。《紧急救援》和《急先锋》这两部影片,一部是成龙动作片的回归之作,一部是曾经黑马影片的导演执导的新作,同样的类型,谁更能在今年的春节档夺得一席之地,还真的不好说。当然,这几部春节档电影,总体来看,还是《中国女排》最有希望夺冠。从这几年的观影数据来看,观影人次逐年提高,票房向三四线城市下沉,“00”和“80前”用户成为当下增量观影用户。而对于三四线城市和这两波受众来说,《中国女排》既迎合热点,又有“”80前的回忆和怀旧,更有“00后”期待的热血,此外,该片还包含着民族自信和希望,成为今年的春节档冠军,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