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新戏《特警队》将于12月27日全国公映

2019-12-24 17:30:59

真实的特警队员如何执行任务?12月23日,导演丁晟携主演贾乃亮、刘俊孝空降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分享电影《特警队》拍摄幕后的的故事。

贾乃亮透露,他在片中饰演特警队的一名狙击手,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瞄准目标,一招制敌。训练中,他使用的枪支重达十五六斤,开枪的时候冲击力巨大,稍有不慎就可能让锁骨被撞得粉碎。他在训练的时候与特警队员同吃同住,还参与执行任务,揣摩人物角色的心理动态。他直言拍完这部电影,不仅外形更加硬朗,对于心理素质而言也是一次升华。

《特警队》是华语内地警匪片中第一部完全以特警为主角的电影,影片以特警精英队伍“蓝剑突击队”为原型,邀请真实特警参与拍摄并进行专业指导。

导演丁晟素来擅长拍摄硬汉形象的警匪片,其《硬汉》系列、《解救吾先生》、《警察故事2013》、《大兵小将》等作品备受观众喜爱。

丁晟坦言,当下中国的警匪片偏阴暗偏悬疑,但《特警队》不是,这部看上去会特别痛快。为了把中国警匪片的格局做大点,做得更商业,类型感更强一点,他在电影里增加了许多动作场面,不管是抓捕还是训练,视觉方面有很多很刺激的元素,赤身肉搏、高空跑酷、浴室性感对峙等片段,让现场气氛掀起高潮。

丁晟挑选演员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他偏爱外形硬朗阳光的演员,并且在后期训练中加以磨砺,塑造演员强大的心理素质,以适应特警队员人物的特征。所有的动作戏份都由演员本色出演,实打实打斗,拳拳到肉,以至于贾乃亮、刘俊孝现场“诉苦”:拍摄前进行的十五天的“魔鬼”训练中的体验,这是“坚韧的摧残”。

这15天全封闭式“魔鬼”集训中,所有的演员们不许回家、不许使用手机,接受枪械、战术、动作等多方面的专业指导,只为真实还原中国特警的独特风貌。

负重30斤奔跑10公里,随时集合拉练,这都不算什么难事,丁导甚至邀请了真实的特警冠军教练与演员们拉练、格斗,拳拳到肉的训练,让实拍中充满力量感的打斗段落更加真实有力。

电影《特警队》由丁晟执导,凌潇肃、贾乃亮、金晨、张云龙、刘俊孝等主演,真实一线特警队员参与拍摄,将于12月27日全国公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