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为路边睡着的外卖员卷钱 善举遭网友吐槽:人家不是乞丐

2019-04-23 11:08:03

近日有网友拍到,姚晨和助理在街上逛街,中途遇到了一个外卖小哥在路边累到睡着,姚晨走过去以后又停下,掏出钱包来拿了点钱默默放在外卖小哥的旁边,然后迅速离开。

都知道外卖小哥的工作非常辛苦,这位小哥戴着帽子在路边睡着了,人来人往都没有影响他。

姚晨是做好事不留名,默默行善帮助别人。没想到大明星私下也这么有爱心,网友都被她圈粉了,大赞姚晨人美心善,表里如一。

不过姚晨的这个举动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论,有些网友表示“没有必要吧?人家也不是乞丐!”“这......人家是外卖小哥,不是乞丐。”“这个时候她不反思自己有没有伤害到别人脆弱的自尊了。”

还有人质疑是工作人员拍摄的,然后发通稿。

明星身份算是比较特殊了,虽然他们私下跟普通人一样,但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无数倍,姚晨给外卖小哥塞钱这件事情,很多网友认为没有必要,但很多网友也认为姚晨就是善良啊,看到他累睡着了,想着他那么辛苦,给他一些钱又怎么了?

网上对此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不要低估每个人的善良,明星也是人,也有恻隐之心啊!”

“如果是路边拾荒者,不管是不是作秀,立马给她点赞!但人家外卖员是正儿八经的工作啊!”

要学会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每个职业都值得被尊重。

姚晨这个做法的确有点说不上来的别扭,外卖员也是正当职业,靠自己的劳动赚钱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姚晨竟然“大发善心”的送给他钱,难道是瞧不起外卖员吗?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4 11:10

可能人家没想那么多吧,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虽然做法有点不是很合适,但也别这么说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