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和云海玉弓缘是什么关系 两者同一时间连载

2019-04-06 09:43:00

自从《新倚天屠龙记》开播以来,观众们对于原著的讨论又渐渐多了起来,金庸老爷子已经离开人世,但他的作品却一直影响着许多观众,提起《倚天屠龙记》这本著作,就不得不提梁羽生写的《云海玉弓缘》,两本书的情节都有点相似,这是巧合吗?

据悉,《倚天屠龙记》是在1961年7月6日在《明报》上连载,而《云海玉弓缘》于1961年10月12日在《新晚报》上连载,很多网友觉得,这两本书不仅在内容上有相似之处,甚至在人物性格塑造上也有共同。

同一时间连载,虽然中间两位作者没有互通书信,但一定会在报纸上看到对方的文章,有些人疑惑这两本书有什么关系,有些人也怀疑《云海玉弓缘》抄袭的《倚天屠龙记》,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把梁羽生的《云海玉弓缘》看成抄袭是最大的冒犯,还不如看成这两位作者的battle。

在《倚天屠龙记》中,主角由一开始的张三丰换成了张翠山,最后变成了张无忌,张无忌的官配赵敏也是很久之后才出场,而《云海玉弓缘》的厉胜男,性格方面与赵敏有许多相同之处。

只不过厉胜男比赵敏更能算计,美艳毒辣最后将自己的生命也算计进去,抛开书中整体的构架不说,厉胜男比赵敏更得人心。但最后的销量还是《倚天屠龙记》更胜一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