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名邓紫棋已经被蜂鸟公司注册版权 邓紫棋解约后或将改名

2019-03-13 14:05:56

有网友猜测,邓紫棋跟蜂鸟音乐解约以后,“邓紫棋”这个名字或许不能再用了,因为邓紫棋并非她的本名,她的本名是邓诗颖,邓紫棋这个名字严格来说是一个“商标”,是蜂鸟音乐2014年申请的商标,由北京某版权文化有限公司受理,现在的版权依然还在蜂鸟音乐这边。

也就是说,邓诗颖可以是邓紫棋,那么张三李四都可以是邓紫棋,只要是在蜂鸟当艺人,并且蜂鸟高层愿意将这个艺名给你,你就可以用。因为“邓紫棋”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并不是一个人名,而是一个商标。

但邓紫棋这个名字已经被她给打响了,现在说起邓紫棋,大家想起的就是唱《泡沫》、《光年之外》等歌曲的邓诗颖。

不少网友猜测,邓诗颖跟蜂鸟解约了以后,邓紫棋这个名字是不是就不能用了呢?是不是蜂鸟就会将这个商标从她身上给“收回去”呢?

关于艺名这个问题,很多明星都有艺名。举个例子,华研旗下的女子组合S.H.E,她们的这个组合名字版权就在华研手里,三个人如果离开了华研,是不能公开对外称呼自己是“S.H.E”的,只有在华研授权下才可以。

艺名这种东西,其实没有太大的影响,对于邓紫棋来说,因为她红的不是名字,而是歌曲。现在整个中国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知道邓紫棋的歌,那么这个名字对她来说没有太大的重要性,她换了一个名字继续唱歌,依然有人听,名字只是代号而已,关键是她的作品。

网友也都纷纷表示:“反正喜欢的是这个人的才华与实力,不是名字。”如果能继续用邓紫棋这个名字更好,不用的话也无所谓。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