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摇一夜荒唐什么梗 路招摇醉酒和厉尘澜共度春宵

2019-02-18 10:12:12

《招摇》电视剧根据九鹭非香同名小说改编,因剧情完美还原原著内容受到好评。“一夜荒唐”指的是路招摇醉酒调戏厉尘澜,结果被厉尘澜反撩,两人春宵一夜。路招摇酒醒之后竟然把这笔风流债给忘了。

小说是这样讲述这件事的。辛丑年十月初三是路招摇封印洛明轩,大仇得报的日子。路招摇那叫一个开心,在无恶殿大摆筵席,从门主到门徒,畅饮了三天三夜的酒。

在这期间,喝嗨的路招摇完全像脱缰的野马,自己放火烧了戏月峰,毁了藏书阁,然后她就去找厉尘澜了。彼时的厉尘澜还是守山门的墨青。

路招摇调戏厉尘澜,彻底激起了厉尘澜的征服欲和占有欲,两人度过了一夜春宵。厉尘澜帮路招摇穿好衣服,还把自己唯一拥有的窥心镜也给了她。路招摇酒醒之后忘了荒唐的一夜,这成了厉尘澜心中的小秘密。

在世人因“魔王之子”身份对厉尘澜喊打喊杀的时候,路招摇是第一个真心对他好的人。也许从路招摇单挑宗门救他时厉尘澜就对路招摇动心了。只是那时的厉尘澜太自卑,毕竟他一无所有。

路招摇于他而言就是天边的云,只能远远看着,不敢奢求拥有。纵然他爱路招摇入骨,也只能将这份感情深深压在心底。厉尘澜是非常容易满足的人,只要路招摇不赶他走,只要他能远远看一眼路招摇,他就已经很知足了。

原本他将自己的感情隐藏的特别好,是路招摇小看了厉尘澜,“不知死活”非要“招惹”他,才有了这档风流债。路招摇忘记了自己的一夜荒唐,倒不是她渣,而是她喝醉酒忘性大,断片了。

厉尘澜性格腹黑,闷骚,性格又太隐忍,他记得那晚发生的所有事情,但他就是不是不说。一个忘了,一个不愿说,这才让“荒唐一夜”被埋多年。

不管厉尘澜是墨青还是大魔王,他对路招摇的心一直都没变,那份自卑也没变,他愿意默默守护路招摇,不求任何回报,哪怕路招摇爱的人不是他。好在路招摇不是什么冷情无心之人,厉尘澜对她付出的一切都得到了回应。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2.19 10:29

麻烦告知一下这是哪一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