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萧元时结局是什么 稳坐大梁皇位

2019-01-05 17:42:19

《风起长林》中,萧元时在萧平旌的帮助下平定了萧元启发动的叛乱,夺回了属于自己的皇位,但他却没能留住萧平旌,萧平旌一走,大梁朝廷算是失了一位忠臣。

萧元时还是太子时,最亲近的就是萧平旌,因为萧平旌每次进宫都会给他新奇的小玩意。皇后一直忌惮长林王府,担心儿子的皇位会坐不稳,所以,她向来都是带有色眼镜看长林府的。

萧平旌性格洒脱,不拘小节,与萧元时玩耍时总会忘记储君与臣子之别,每每总惹得皇后不悦,对长林府又生出许多猜忌。

后来,萧元时虽然继承大统,但他年龄太小,事事都要先过问丞相,甚至还要被太后左右判断,长林王虽然不是他害死的,可长林府的没落与他终归是有些联系的。

说到底,萧元时本性不坏,可他性格太懦弱,对太后和丞相太过依赖。太后和丞相口口声声说为了他好,却借着他的名号打压忠臣,反倒对萧元启那样的小人委以重任。

直到经历了萧元启叛变一事,萧元时才真正有了帝王气势,然而一切都太晚了,萧平旌早就对朝廷寒了心,他带着长林旧部平叛,就是想告诉世人长林府一向忠义,从来没有反叛之心。

对比萧元时和老皇帝,他这个储君当的实在太不到位了。原本,老皇帝让长林王辅佐他,就是给萧元时铺了花路,结果一手好牌糊在他手里,他最后没能留住萧平旌谁也怨不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