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萧元启结局是什么 称帝美梦破裂死于萧平旌剑下

2019-01-05 18:21:20

《风起长林》萧平旌打破了萧元启称帝的美梦,他最终死于萧平旌剑下。萧元启这个人物十分复杂,他的恶念是被一步步诱导出来的,最终再也无法回头。

萧元启最初也是极其善良之人,遇见不平之事会出手相助,墨淄侯算是导致他黑化的关键人物,比起用把柄威胁一个人办事,不如诛心来的厉害。

墨淄侯在萧元启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就算他死了,这颗种子还是会不断壮大,萧元启最终会朝着他希望的方向成长。

萧元启在剧中一共有两次巨大的转变,第一次是莱阳候夫人之死,第二次是长林王之死。萧元启对母亲十分孝顺,莱阳候夫人用小人扎皇帝的事情败落以后,到死也没能好好安葬。

这件事让萧元启明白了权利的重要性,只要手中有了权利,就不会被人轻看了去,所以他答应和墨淄侯合作,他之所以去军中历练,就是为了替未来的自己铺路。

长林之死也让萧元启很有触动,但是他的心思却没正回来。长林王府曾满门荣耀,长林王更是手握北境重兵,可他一去世,偌大的王府就没落了。

这件事让萧元启明白了另一个道理,只有权力并不够,除非能站上权力的巅峰,所以他才萌生了称帝的念头。彼时皇帝年幼,根基不稳,唯一能与他相抗的萧平旌远走江湖,不问世事,正好是他谋反的绝佳机会。

萧元启从来不认为自己比萧平旌差在哪里,他只感叹自己没有萧平旌那样的出身,其实他骨子里就藏着不甘心,只是他以前没有发现这一点,被墨淄侯先看了出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6 11:51

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