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康姨妈为什么针对盛家 看不惯别人比自己过得好

2019-01-05 16:24:04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康姨妈针对盛家完全是出于嫉妒心,她与大娘子虽然是姐妹,但她完全被妹妹力压一头,她就是看不惯妹妹比自己好命,非要瞎折腾折腾才能心理平衡,真“塑料姐妹花”。

年轻时的康姨妈比大娘子出色,做妹妹的总是被姐姐力压一头。择夫婿时,康姨妈眼光高,选了康府世子康海丰当夫君,对没有权势的盛紘正眼都没瞧一下。

没想到盛紘是一枚潜力股,仕途平顺,一路升官,康府只是最初风光,随着时间的推移早就日渐没落。康姨妈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出门在外还是爱摆派头。

虽然康姨妈和王大娘子是亲姐妹,但两人品性完全不同。康姨妈和林小娘是一路人,城府深沉,颇有心机和手段。王大娘子虽然脾气冲,但她性格耿直,根本没有那些花花肠子。

盛紘和大娘子过的越好,越风光,康姨妈心里就越不是滋味,她知道自己妹妹头脑不灵光老是暗中撺掇大娘子做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

康姨妈最为恶毒的一点就是,表面上她给大娘子出主意帮她解决麻烦,实际上她出的主意都是在害大娘子,大娘子一直被骗,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康姨妈指使下给盛老太太下毒。

《知否》中小秦氏,林小娘,曼娘虽然都是反派,但她们和康姨妈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小秦氏她们玩弄手段,贪的是自家的财,争的是自家的宠,没把手往别人家里伸。

康姨妈嫉妒心作祟,就算她女儿嫁到盛家,盛家也和她无关呀,可她的手就是不老实,老爱在盛家端着架子颐指气使的教训人,不仅心理扭曲,三观不正,对自我认知也偏差的很。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