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官家的麦子熟了 赵宗全皇位也彻底坐稳了

2019-02-12 14:39:21

《追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赵宗全身为皇帝,竟然在皇宫开辟出了一块田,专门用来种麦子。如今麦子熟了,赵宗全的皇位也彻底坐稳了。官家种麦子,看似荒唐,其实大有深意,顾廷烨很早就猜透了官家的心思。

官家在宫殿种麦子,既是延续自己在禹州的爱好,同时借麦子暗喻太后一党。赵宗全这个皇帝当得很突然,而且经历了诸多危险,他虽然是皇帝,却一直没能将皇权紧握于手中。

官家和太后是面和心不合,这就造成了朝臣的分裂,一派是禹州旧部,誓死效忠赵宗全,顾廷烨就是其中的代表。另一派是前朝臣子,和太后抱团取暖,与官家心腹重臣分庭抗礼。

官家的麦子种了很久,顾廷烨曾经向官家讨要过麦子当贺礼,当二叔做出这种举动的时候,代表他明白官家的心思,麦子不单单是农作物,暗喻太后和她背后的势力。

顾廷烨讨要麦子,其实是二叔给官家的暗示,顾廷烨与赵宗全早就心意相通。太后野心那么大,谋反是迟早的事情,当顾廷烨杀康姨妈事件发生之后,太后认为时机已到。

所以她才会利用小秦氏和王老太太向顾廷烨发难,为的就是替谋反找一个顺理成章的借口。太后自诩聪明,却不知道她早就掉进了官家和顾廷烨的局中局。

麦子熟了,太后一党被除,赵宗全终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皇帝。种麦子这件事挺让人细思极恐的,赵宗全太腹黑了,他即位后就开始干这件事,意味着那时他就有铲除太后之心。奈何他羽翼未丰,实力不够,所以只能先壮大自己的势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