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重启会是好看吗 或能成三叔口碑最高作品

2019-01-04 15:04:23

说起南派三叔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即便没看过他的小说,这几年来盗墓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大家也应该都听说过,而今天南派三叔的最新作品《盗墓笔记重启》又官宣了。

三叔的盗墓系列小说改编影视剧吸金能力不用说,网剧播放量打破过纪录,电影票房也都表现不错,然而口碑一直都是问题。

从网剧《盗墓笔记》开播,一直到前段时间的《沙海》,一直伴随着争议和质疑,三叔也成了“坑”的代名词,受伤害最大的就是原著粉,一部一部已经快将粉丝的耐性消磨干净。

来看看三叔几部小说改编影视剧的豆瓣评分。

2015年李易峰、杨洋版网剧《盗墓笔记》上映,第一季豆瓣评分4.1,网络点击量超过28亿,打破当时的网剧纪录。

2016年《老九门》开播,豆瓣评分5.9,单日CMS52城最高收视1.213,9日破1,集均收视0.924。

2016年井柏然 、鹿晗影版《盗墓笔记》豆瓣评分4.7,票房超10亿。

2018年,吴磊、秦昊主演的《盗墓笔记少年篇沙海》开播,豆瓣评分6.5,大结局时网播量超过50亿。

可以看出南派三叔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多数豆瓣评分在6分以下,按照6分及格来看,只有《沙海》勉强可以,而那时候不少网友评价都是“已经是最良心的了”。

但票房、收视率和网播量都非常成功,可见这个IP的吸金能力,也是这个系列尽管一直有争议但却接连不断被拍的原因。

如今《盗墓笔记重启》又在拍摄中,这次能有什么样的成绩呢?从演员阵容来看,演技可能是史上最好的一个盗墓网剧,主角朱一龙、陈明昊都有演技,更强大的是配角。

配角阵容中饰演吴二白的是胡军,黑眼镜由陈楚河饰演,主要角色演技都不用担心。幕后团队也值得期待,编剧是南派三叔,制作公司也是南派泛娱,也就是说三叔有了绝对的话语权。

《盗墓笔记》1-9的版权卖给了欢瑞世纪,成为了吐槽焦点,《沙海》是三叔操刀,口碑就上了一个台阶,这次三叔有了更高的话语权,口碑可能会再上一个台阶。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1.06 15:54

好期待朱一龙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