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曹家表妹是谁 曹锦绣为替自己谋出路死抓贺弘文

2019-01-01 09:09:29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曹家表妹名叫曹锦绣,虽然名字里带了“锦绣”这个词儿,可她的人生并不美好,父亲是犯官,自己曾给人做妾,被正房害的不能生育,残花败柳的她为给自己谋出路只能死缠贺弘文。

曹锦绣的父亲当官时因为贪污被流放,母女俩背着官府偷跑到京都求贺家收留,贺弘文和曹锦绣复杂的关系就从这开始了。

曹锦绣曾给一户人家做了一年妾室,那家的正房太太是个不好惹的主儿,三天两头给曹锦绣灌袖花汤,这东西药效霸道,和藏红花作用一样,不仅害曹锦绣流过产,还损了她的身体,从此不能生育。

曹锦绣是犯官之女,处境本就很艰难了,她这不能生育的身子注定她今生没人要,以后很可能就沦落为暗娼了。

在这种绝境之中,曹锦绣知道只有贺弘文是她唯一的救命稻草,只要她能嫁给贺弘文,今后的生活就有保障了。所以她向贺家隐瞒身体状况,母女俩对贺弘文死缠烂打。她们扮柔弱,装可怜,无所不用极其,因有这层亲戚关系,贺家也不好对曹家太绝情,只能一次次忍让。

曹锦绣母女知道贺弘文与盛明兰相亲,还多次找明兰谈话,曹母说自己女儿绝对会本本分分当妾,绝对不会威胁明兰地位。锦绣扯着慌说自己只要能留在表哥身边就好,其他别无所求。

母女俩一唱一和就想明兰和盛老太太松口,可两人小看了明兰的性子,明兰虽然话说的文雅,明里暗里透出的意思就是“不能接受贺弘文娶表妹,当妾也不行”,曹母见卖惨没用,直接对明兰破口大骂。

各种手段无果之后,曹锦绣祭出了自己的“终极杀招”,演了一出上吊戏码,甚至还公开了自己不能生育的秘密。贺弘文她实在可怜,这才松了口,答应娶表妹进门。

贺弘文这一松口,就代表他亲手推开了明兰,可是伤了老太太和明兰的心。贺弘文对明兰确实是爱慕的,可他性格实在优柔寡断,明兰最后没和他结亲,也是好事一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