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辛小丰对女孩做了什么 他真的是第一次吗

2018-12-27 18:04:52

电影《烈日灼心》可以说是近些年来难得的一部犯罪题材电影,并且还为邓超、段奕宏获得了影帝的称号,而电影中辛小丰、杨自道以及陈比觉三人因为一起灭门案件而被通缉了多年,最终辛小丰自首了罪行,并且被注射了安乐死。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辛小丰三位兄弟并不算坏人,他们就是平常小市民的形象,甚至还会为了抚养的女儿尾巴而放弃一切,谁也想不到他们是会杀害一家人的凶手,但是在结局的时候,另一位共犯被逮捕,他也是交代了实际上自己杀死了全家人,而辛小丰三人并没有动手。

而罪犯交代了一句话,称是辛小丰强奸了那个女孩,并且因为心脏病突发而意外死亡,那么辛小丰对女孩做了什么?真的有强奸她吗?可以说是一次冲动导致此后的悲剧。

实际上从罪犯的交代来看,他应该是没有看到女孩死亡的过程,仅仅是看到女孩赤身裸体的死在了地上,就可能认为是强奸。而且在电影中,辛小丰认识的那位同性恋设计师,也在事后向警察交代称:“他还是第一次。”

所以从这两点来看,或许辛小丰并没有强奸女孩,但是他看到了女孩在洗澡的时候,却是产生了这种念想,只不过在被女孩发现后,大喊大叫,被辛小丰堵住了嘴巴,此后因为情绪激动而导致心脏病的发生,从而突发意外死亡,所以说辛小丰只能算是强奸未遂了。

从头到尾来看的话,三兄弟似乎并没有太过严重的恶行,但是却均走向了悲剧的结局,这也是为啥伊谷春倍感遗憾后悔的原因。但是实际上,在电影中确实把三兄弟美化了不少。

因为在小说中,并没有结局那个罪犯,也就是说杀害全家五口的灭门惨案正是三兄弟,对于这一点作者太阳黑子也是回应称:“在三兄弟犯案的时候仅仅十六七岁,因为少年处于其认知能力、情绪自控、生理激素的等综合异常期,在容易走火失控的年龄,面对环环相扣接踵而来的危机,实施了完全错误的应对,导致了最后的悲剧。”

或许三兄弟的本质并没有那么坏,但是考虑到当时的突发因素太多,让三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所作所为,最终导致了这一场悲剧,正如太阳黑子说过《烈日灼心》的故事启蒙,当初正是因为听到朋友说曾经有3个逃犯因为犯了罪行后,整日处于逃亡、惶恐不安的生活中,直到多年以后被逮捕,在监狱中说出“终于解脱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8 09:15

青少年问题需要重视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