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为什么要杀医生 亨德勒做错了什么

2018-12-17 11:05:09

《邪不压正》是今年姜文导演的最新作品,这部电影可以说还是一贯姜文的风格,尤其是该片在上映之后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作为习惯于运用各类隐喻的姜文来说,电影中经常会设计一些巧妙细节,而在《邪不压正》中,最神秘的人物就要数蓝青峰了。

在电影中关于蓝青峰的动机一直是左右颠倒,看似一直帮助着李天然,但是又与李天然的大仇家朱潜龙保持着联系,尤其在影片后半段的时候,李天然的美国父亲亨德勒却被蓝青峰推倒在城墙之下,导致亨德勒的离世。蓝青峰为什么要杀亨德勒?15年的计划竟是愚蠢之举。

其实从剧情中我们可以得知,蓝青峰并不是向着李天然,也不是朱潜龙的同伴,他似乎属于第三方势力,而他的目标就是对抗日本人,他曾是辛亥革命的一份子,但是与老西子(阎锡山)、小诸葛(白崇禧)曾一起革命,但是与他俩境遇不同的是,蓝青峰此后并没有得到较多的好处,仅仅被分了北京的几套房,以及各种资源,还有一只特务队伍。

而七七事变之前,蓝青峰知道日本人必定发动侵华战争,所以他想要联合朱潜龙抗日,毕竟朱潜龙是北平最有势力的一位局长,他想要借朱潜龙之手杀了根本一郎,但是要让朱潜龙合作必须有筹码,所以他找到了李天然,表面上是要帮助李天然杀了朱潜龙,实际上是在控制着他,等到时机成熟将李天然的行踪交给朱潜龙,然后朱潜龙必定会杀掉李天然,这样朱潜龙会与蓝青峰合作。

看似运筹已久的计划,被亨德勒知道了,毕竟他对李天然有着15年的养育之恩,他拒绝蓝青峰这种做法,想要带走李天然回美国,一时被逼之下,蓝青峰杀死了亨德勒。

所以说蓝青峰在电影中谋划了一个十五年的计划,他当初收纳李天然的时候就已经为将来做打算了,虽然对这一切都运筹帷幄,可惜最终还是计划失败,而真正解决这一切地竟然是一位一心寻仇的李天然,他没有蓝青峰的足智多谋,仅仅凭借着一意孤行,就顺利破了这个局,这或许也是蓝青峰最“愚蠢”的地方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8 13:32

聪明反被聪明误,傻人也有傻福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