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为什么是蛇身 这和女娲还有些许关系

2018-12-16 11:11:33

说到孟婆,就会想到“奈何桥上一碗孟婆汤忘却前程往事”这句话,不过说到孟婆,也仅仅是存在于神话传说中,几乎无人知道她的来历和真身,只知道在电视剧中看到的孟婆都是人形,不过在电影《灵魂摆渡》黄泉中,孟婆的真身是蛇,那么孟婆的真身真的是蛇吗?

在《灵魂摆渡黄泉篇》中孟婆虽然拥有和人一样的容貌,但是真身却是一条大蛇。在印象中,似乎只有女娲一族是蛇身,比如在《仙剑奇侠传一》中刘亦菲饰演的女娲后人赵灵儿就拖着一个蛇身,还有在《仙剑奇侠传三》中唐嫣饰演的女娲后人紫萱的真身同样是蛇。

据悉,孟婆似乎真的和女娲一族有着联系,传说女娲造人之后,灵魂没有了依靠,于是就化身成了孟婆,所以孟婆就成了蛇身。当然,这些都是一些传说,毕竟孟婆也是只在传说中存在的人物。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孟婆本身就是一个蛇妖。传说,黄泉路上有一种蛇妖,她们贪恋美食,擅长烹饪,她们烹制的汤十分甘美,让路过的鬼魂无法移开脚步,而这种汤也可以让喝下去的鬼魂忘掉过去。

在《灵魂摆渡黄泉篇》中孟婆也喜欢煮汤,比如三七的母亲,也就是上一任的孟婆烹制的汤十分鲜美,凡是路过的鬼魂都要喝上一口,三七的父亲就是被这口汤给吸引的。

不过三七的母亲去世后,三七熬制的汤却带着一股子臭味,原因就是因为少了一味引子。这个引子和孟婆的感情有关,可遇不可求。

孟婆是蛇身似乎只在《灵魂摆渡黄泉篇》中展现,在其他的古装剧中,孟婆似乎并未现出蛇身。不过关于孟婆的传说,并不是世人印象中的老奶奶,而是一位绝世的美女。孟婆汤则是孟婆为了忘记自己的过去而熬制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7 10:33

三七是我见过最美的孟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