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吏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前世是无名高僧

2018-12-14 14:23:45

在《灵魂摆渡》中赵吏一开始是作为一个便利店老板的身份出现的,之后赵吏身份暴露,众人得知他是一个鬼差,不过他的身份远远没有这么简单,鬼差只是赵吏的一个代用身份,因为在很久之前,他曾和冥王做过交易。

在电视剧一开始,赵吏是作为便利店老板出现的,小编至今记得他那拉风的骚红色大皮卡,在第一季中,冬青一开始并不知道赵吏是鬼差,但是作为上帝视角的我们还是知道赵吏的身份的。

不过在第二季中,赵吏就开始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他在青山精神病医院中,对付亡灵的时候,赵吏使用了一种类似于佛经的东西,特别像一个罗汉。这一点就让人很奇怪了,赵吏是鬼差,为何他会用佛经?细心的观众应该能注意到这个问题。

 

后来,赵吏在超度织女的时候,也用的是佛经,按说一个鬼差,负责的工作只是将鬼魂接到地狱就完成任务了,但是赵吏一个小鬼差不仅能力出众,而且还能超度灵魂,这一点似乎就说不过去了。毕竟超度这个概念,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认知当中,都是属于佛家的范畴。

虽然在《灵魂摆渡》这几季中都并未将赵吏的真实身份完整说出,不过在电影篇《灵魂摆渡黄泉》中赵吏的身份就十分明了。

赵吏是一个无名高僧,修炼的境界已经非常高了,他曾将一个孤魂野鬼救下,放到了自己的古琴中,两人日久生情,但是人鬼相恋,毕竟是违背了天地万物的定律。

后来,古琴被偷走,无名为了寻找琴,到了冥界,知道了冥王,两人做了一个交易,之后赵吏就将自己的灵魂交换给了冥王,变成了一个鬼差。

赵吏本是一个无名高僧,却被爱情困住,将自己的灵魂作为条件交换给了冥王,看来世间果然没有人能逃脱爱情的牵绊。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15 11:26

想起了八百里黄泉的三七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