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他为何和齐羽这么相似

2018-12-12 16:05:14

在《盗墓笔记》中出现了好多个“吴邪”,在一个录像带中,吴邪甚至看到了“自己”,这让他自己都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那么吴邪究竟是谁?

其实,吴邪就是吴邪,并不是其他人,只是吴邪生在了老九门,所以从出生开始就变得不一样了。他从出生就成了一枚棋子,他的爷爷吴老狗也是知道的,所以才给他取名吴邪,目的是希望他能够天真无邪,只不过有些东西从一出生就开始了,并非人力可以更改。

吴邪自出生后就开始按照“齐羽”的模式成长,他的笔迹都是学习的齐羽,甚至连长相都和齐羽有些相似(当然,这些都是作者为了让小说看起来更奇幻设定的),所以他的出生,让隐藏的那家人有了忌惮,甚至专门训练了一批人专门对付他。

吴邪的三叔也知道吴邪的命运,所以等到吴邪上完大学后,开始慢慢引导他步入这个迷局,吴邪刚开始是一头雾水的,因为他自小就不干家族的老本行了,下墓都没有下过,只会辨别一些古玩的真假,后来吴邪经历了种种事情之后,才知道自己下墓并非偶然。

等到小哥去了青铜门之后,吴邪谁也联系不上,心中的谜题越滚越大,之后再墨脱,他才知道自己身上隐藏的东西,所以他打算将这背后的东西,控制着自己命运的东西揪出来,所以才有了《沙海》这个故事。

在《沙海》中,吴邪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天真无邪的人了,而是一个稳重且有计划的人,在《沙海》中吴邪制定了一个非常大的计划,最后将控制自己命运的汪家人给彻底歼灭,才得以脱离这个迷局。

只不过吴邪身上依旧有很多迷点,但是可以肯定吴邪就是吴邪,并不是其他人的代替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