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员刘天池是谁 她的训练方式引争议

2018-09-18 10:23:51

《我就是演员》节目为了参与嘉宾能够在演技上有一个迅速的提升所以请来了指导老师,刘天池在第一季的时候就曾参加节目。没想到第二季这才开播作为训练者的刘天池竟然引起了争议,其训练方式被批不恰当。

《我就是演员》已经正式开播,导师组合换成了章子怡、徐峥、吴秀波,不过跟上一季最大的不同是:这次一开播表演指导刘天池就饱受质疑。

先普及一下刘天池是谁。

刘天池,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导演,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老师,祖峰妻子。

参演过《活着》《夜半歌声》《人生本色》等多部作品,曾担任张艺谋执导电影《金陵十三钗》的表演指导等,教过的学生有白百合、文章、唐嫣等,来头不小。

刘天池在这一季可是引起了不少争议呢。

宋洋和杜淳表演《军师联盟》七步诗片段,最终宋洋被淘汰,很多观众都觉得他是被刘天池坑的,为什么呢?

宋洋饰演曹植,排练时,他觉得曹植的心态应该是“你杀我也也行,你不杀我也行”,但刘天池否定说:“这样表演节奏就平(淡)了。”

最终宋洋是按照曹植怕死的心态演的,最终所有导师(包括陈凯歌)都一致指出——曹植应该是不怕死的,所以宋洋演“错”了,被淘汰。

宋洋在台上坦白:自己在排练的几天很痛苦,一直在纠结曹植“是求生还是求死,癫狂还是畏缩”,最后总结教训说:“一定要有主见”,言外之意就是不该听刘天池的指导。

之后,章子怡和于正等人都表示剧本有问题而力挺宋洋,不少网友则对刘天池的专业性也产生质疑。

显然,刘天池的错误指导是宋洋被淘汰的主要原因。不过轮到她发言的时候,并没有为宋洋辩解,而是爆料他为了排戏受了很多折磨,还说:“我个人认为宋洋,对于你来讲,今天是最好的一个收获。”

除了宋洋之外,徐娇和胡先煦的表演方式也曾被刘天池狠批。

这两个人表演的片段是当年章子怡、张震主演的《卧虎藏龙》中玉娇龙被掳走的经典片段。两个人都是童星,虽然出道起点都很高,经历也比同龄人丰富,但是说到底缺乏历练,还是孩子。

可面对还没进入状态的两个人,刘天池先是冲上去抓住胡先煦一通吼:我说停住的时候必须停住!你是不是一来就跟我说自己不想被人说是小奶狗?!明显胡先煦被吓得眼神乱颤

要不是刘天池表情太真挚,我真的险些喷出一口老血。刘老师,咱讨论怎么演戏,能不这么大庭广众之下揭人伤疤吗?

还有胡先煦和徐娇被分开的那一段,刘天池和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配合,一个从身后抱住胡先煦,一个抓住徐娇,两个本该情窦初开的“小情人”,却在刘老师的“指导下”,杀气腾腾地看着对方,简直就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眼看着两人青筋暴起、就要打起来了,刘天池终于满意了。

指导结束,刘天池说:我给他俩都打90分。

但是真的到了舞台上的时候,这段表演可是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呢。

除了这一点之外,还有网友觉得刘天池的训练方式也有不妥当的地方。

这一季开播后,表演指导刘天池的训练方式第一次遇到了质疑,观众发问“狂吼、刺激式训练就是在解放天性吗?”为此刘天池在节目发布会上做出公开回应:

“年轻演员他们的爆发力和感受力需要瞬间能够找到情绪,我们的时间太短了,没有办法帮他们做到更加细腻的调教,所以首先要把他们整个热情调动起来,把情感的种子埋进去。当一个演员被燃烧起来的时候,他才会接近这个角色,才能在执行自己的任务与组织自己的动作时是准确的。所以针对一些年轻演员我们会选择这样一种训练方法,老师会给一个外力让他们迅速达到一个温度,找到瞬间的爆发力。”

显然刘天池对于表演是有自己的看法的,幕后情况到底如何,还真的是让观众搞不清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