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电影剧情是什么 影片的故事始于山西

2018-09-12 10:28:32

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将在2018年9月21日上映,这部电影是由贾樟柯所指导,他的电影一直都是很成功的,诸多奖项于一身。

《江湖儿女》的故事背景是在山西,讲述的是一对情侣,巧巧跟斌斌辗转15年的爱情故事。

故事是采用了三段式的叙述形式,2001年,巧巧与斌哥是一对情侣,斌哥与人打架斗殴,女友巧巧情急之下开枪走火,被判刑5年。2006年,出狱后的巧巧=寻找斌哥打算重新开始,然而却惨遭斌哥的无情抛弃,昔日感情早已不复存在。2018年,斌哥事业低落,巧巧又重新帮助了他。

影片的海报给大家展现了江湖人的形象,一身西装革履,头发刷的一丝不苟,带着大金手表,黑墨镜,还有一身的刺青,这些都是所谓的黑社会形象。

《江湖儿女》的故事始于山西,也终于山西,在这片充满浓郁山西风味的土地上,巧巧、斌哥等一群江湖人的故事通过电影展现给全世界的观众。《江湖儿女》中有很多山西籍演员,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操着熟悉的口音,演绎着贾樟柯心目中家乡的江湖故事,让大家都感到又亲切又幸福。

在贾樟柯的电影中,山西是一个永远不会缺席的地标。山西不仅仅是贾樟柯电影的一个符号,更是贾樟柯创作灵感的源泉。作为山西人的贾樟柯从来不吝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他的每一部作品中都饱含对家乡山西的浓浓乡情。在发布会现场,导演贾樟柯以及《江湖儿女》中的李宣等诸位山西籍演员共同分享了关于山西的记忆,而在谈及此次“回家给老乡们尝鲜”的起因时,贾樟柯也给出了暖心的答案,将他心中对家乡那份深深的眷恋与热爱表露无遗。

相比《英雄好汉》这种香港电影里所呈现的江湖暴力美学,贾樟柯镜头下的江湖世界更加写实,更加注重江湖情义的传承与信守。电影《江湖儿女》中的插曲也正是由贾樟柯最喜欢的歌手叶倩文演唱的《浅醉一生》,贾樟柯曾说“叶倩文的歌声比较江湖浓情,有情有义。

在戛纳电影节上,是枝裕和获得金棕榈大奖,贾樟柯的《江湖儿女》遗憾落选。虽然没有获奖,但法国人对于贾樟柯的作品还是给予了超高待遇,在电影节第一个周末的黄金时间给了《江湖儿女》最高规格的首映,现场一票难求,映后十几分钟掌声不停。

而在烂番茄评分网站上,《江湖儿女》16个评价新鲜度100%,MetaCritic综合评分79/100。

另外,这部电影徐峥也有加入。他饰演一位江湖中的科学家,据说在片中有很多的台词,更有在火车上秀口才的戏份,与人侃侃而谈,充分展现出扎实的台词功底。

对于徐峥的加入,贾樟柯曾经说过,当初剧本开始创作时,这个角色特点就是照着徐峥的样子写出来的,量身定制,非常的接地气,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就像徐峥一样,看上去就有一种亲切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