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奶奶为什么拿钱 她对家庭感到愧疚

2018-09-04 14:48:18

日本电影《小偷家族》在豆瓣评分为8.7分,这个分数放在电影界绝对是数得着的了,整部电影符合现实,让人看完能够联想自己的人生。

影片中,奶奶每个月去拿钱,我想不是像警察说的因为收留了亚纪所以去要钱吧。奶奶作为被前夫抛弃说明应该有些恨,但家里摆着前夫照片说明还爱着,照理来说前夫家去都不想去。但收留亚纪显然家里的父母不知道这事情,给她钱是感觉自己的母亲插足对她的亏欠,她去拿钱莫非是对自己的付出的一点补偿,要是这钱不拿,自己都会感觉自己是个傻子,丈夫给人拐走还到头来养着人家孙女,给自己一个安慰,我钱拿了但我不用我收着我就满足了。

而姐姐应该是问题少女的离家出走,她依靠奶奶,奶奶去拿钱因为那对家庭对其的愧疚,奶奶是这对家庭爸爸的前任。

这部电影也是获奖的荣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本片也主要讲述了东京的都市丛林中央,残存着一栋古旧寒酸的老房子,这里局促地生活着柴田一家五口人。

这是一部聚焦边缘群体越看越有泪点的电影,情绪复杂,五味杂陈,有温暖美好,更有隐隐作痛:1.很难想象在国际大都市东京有这样一个群体存在,但导演是枝裕和是受一则有关养老金欺诈的真实新闻启发。

家中的老人去世后,家庭成员隐瞒实情继续骗取老养金,遭到警方逮捕,是枝裕和还注意到这家人偷的物品还有钓竿,导演用镜头将这样的瞬间融进了电影,即使生活千疮百孔也有美好的瞬间,多么哀伤有动人的细节。

主题极具冲突,所以越是平静克制的表现,越显现张力。同是天涯沦落人,这个奇怪的家庭,每个人都有伤痕的过往,或被父母虐待,或家庭遗弃,或亲情冰冷破裂……,在他们眼里,这个并不是家人的家庭,仿佛就是城市中一座美丽的避难所。

影片中每个角色都在渴望属于自己的家人,临时组团的家族,各司其职,看似稳固,其实早已临近崩塌。

比如老人期待最后的岁月有奇迹发生,大人们生存得躲躲藏藏,孩子们却在长大,即使父母们并不靠谱,但生活也教会了他们是非黑白,幸好人还在,生活还在继续,玲玲趴在墙上,渴望的就是五年之后的团聚吧,那时候,大家都能在阳光底下堂堂正正的生活。

看完电影给人一种感觉,无论生活多么的艰辛,我们总要继续向前走,这部影片能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