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父子同命是怎么回事 宁奕母亲的血有什么神奇功效

2018-09-02 16:49:44

在《天盛长歌》中有一个谜团,每当宁奕身体不适时总与天盛帝症状相同,太医诊断说是因为父子同命,到底是为何如此蹊跷呢?

这一问题在《天盛长歌》独家纪录片之重剑无锋中得到揭晓:宁奕的母亲雅乐(梅婷饰),对雅乐人设进行了诠释,雅乐是一个神女,她是日落族。她很美也很善良,但其实她是一个非常刚毅的女子。

同时她也挺传奇的,她会给人下蛊什么的,曾经被判定是大悦奸细。儿子宁奕去抓人的时候受伤昏迷不醒,而雅乐奸细的身份又被人坐实。

雅乐觉得此时母子地位不保,于是给自己的儿子渡血,然后给皇上渡血,让宁奕和皇上同命,也就是说一旦有一天皇上要杀宁奕的话,皇上自己也没命了。

梅婷说其实宁世征对雅乐是很爱的,而雅乐对他是有一种恨。作为宁奕的父亲,他对儿子还是有期待的。

在楚王宁弈被放出来之后,楚王给各个皇子发了帖子,兄弟多年不见,特意邀请他们过府一聚。几个皇子各怀鬼胎,但是都应邀而至,在几人演了一场戏之后宁弈自己吃了一颗毒药。

在几位皇子准备离去的时候正好毒发,而此时正在皇宫看折子的老皇帝就像有感应一般,也突然吐血了,他立马想到肯定是宁弈出事了,命人赶紧去查看。

所以,宁奕一出事儿,老皇帝立马就知道,然后就派人火急火燎地去看。

可怜宁奕了,还以为自己的父皇心里还惦记着他,其实这个老皇帝更惦记自己的身体。不得不说,宁奕母妃这一招真是奇,老皇帝就算薄情、心狠手辣,不心疼儿子,也得心疼自己,为此,他断然不会置宁奕的安危于不顾。

落日族女子有天生预言能力,能预见和自身或亲友相关的未来,仿若得宠于天神,得见来日。预言表示:“落日之裔,皇朝之后,得天下则覆天下,得天下则覆帝嗣。”

宁弈一生只见过母亲七次,当宁弈第八次去找她的时间,人去楼空。天盛帝虽然忌讳所谓的“天帝之宠”,却依旧不舍宁弈母亲美色,将她藏在夷澜居,直至去世。

雅乐绝对是剧中比较悲苦的角色之一了。宁奕就是因为母亲的去世才会性情大变,才会收敛锋芒,才知道自己该怎么避开所有光芒。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9.02 17:01

只有吃过亏才懂得去保护自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