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被删减是真的吗 70集剧情被砍成56集引热议

2018-09-10 11:38:06

由倪妮和陈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天盛长歌》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经播出大半了,原定集数是70集,日前网上却传来该剧将被砍的消息。

据悉,9月9日晚,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官微发布定档喜讯,宣布该剧将于9月17日起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原定70集的《天盛长歌》将在56集迎来大结局。值得一提的是,《天盛长歌》原定70集,经调整卫视播出版将改为56集,于9月16日播出大结局。

虽然《天盛长歌》没能播出完整版还是有些遗憾,但站在湖南卫视的角度考虑,在《人民的名义》、《楚乔传》后,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都没有什么水花,所以为了收视率,湖南卫视就算不给陈坤倪妮、《天盛长歌》面子,也要挥泪斩下。

作为湖南卫视高价引进的电视剧,《天盛长歌》如今收视率已经稳定在0.5%,虽然有着陈坤倪妮打头牌,豆瓣评分高达7.9分,服化道更是被称有电影的质感,但糟糕的节奏,拖沓老套的剧本,这一切让《天盛长歌》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热议。

从制作层面上来看,《天盛长歌》并无可被指摘之处。制景华美,构图典雅,细节考究,音乐打动人心,是标准的匠心大制作配置,这也是观众一致肯定的。

只是有《琅琊榜》珠玉在前,近年市场上在制作方面下功夫的大部头也屡见不鲜,便是爆款如《延禧攻略》,也在服化道上玩出了国画色系的“高级感”,故而《天盛长歌》制作上的精致“皮相”,反倒并不突出,只可谓不功不过。好在内容的“骨相”,《天盛长歌》也做得很扎实。

剧中的两位主人公,分别有清晰的行动线路。男主角宁弈是为报兄长无辜受冤之仇,投身波谲云诡的夺储斗争,在此过程中又一步步明确个人对家国的抱负;女主角凤知微则是因不意被卷入朝堂争斗,遂像男子一般求学、入仕,经历爱恨情仇交织的波澜壮阔的一生。

不过,这部剧后期发力,随着剧情的展开,越来越多的人对这部电视剧爱不释手,纷纷称赞他是,每一帧画面都是电影级别的效果,演员的声音,还有台词功底,都实在是太令人惊艳了。现在电视剧的进度,太子已经被废了,但是还有很多人,都在调侃怀念着着太子。

整部剧不但画风看起来舒适,剧情也是让人捉摸不透,可以在各种地方埋下伏笔而在后来的剧情中逐一体现,有的人说就是因为这是架空历史所写出来的小说,才能更加体现作者的能力。此次,70集剧情被砍成56集确实有一些遗憾。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06 16:49

播出平台选错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