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凤知微母亲有哪三重身份 隐忍坚强的牺牲与大爱

2018-09-02 11:03:10

被称为翻版《琅琊榜》的古装权谋剧《天盛长歌》不仅制作精良,邀请的演员也都是演技精湛的老戏骨,剧中女主凤知微的母亲其实是有着三重身份,却能演出多重身份的矛盾和权衡。

第一重身份,秋明缨是秋家大小姐,她生于将门之后,从小被父亲捧在手心里。她从前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小姑娘,家里的人都特别宠爱这个小祖宗,无论这位大小姐要什么,他们都必须尽全力满足她。但是她绝对不是刁蛮任性的人,在遇到大事的时候,她比一般成年人更加成熟冷静,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父亲才会安心带她上战场。

第二重身份,火凤女帅。她从小就被外人称为将门虎女、天生帅才。她在年仅十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四处征战,十二岁的时候就有胆亲手杀人。而在她十四岁的时候,她就能在沙场临危受命,并且凭借自己的军事才能力挽狂澜,她亲自率领三万战士浴血杀敌,杀得敌方人头滚滚、血舞黄沙。凭此战,她一战成名,天下人无人不知,人称火凤女帅的秋明缨。

第三重身份,她曾是当今陛下的妃子人选之一。秋明缨自小便非常优秀,更何况她的军事才能让她闻名于天下。天下好儿郎都很爱慕这位火凤女帅,她也因此成为了当今陛下的妃子人选。但是秋明缨又怎么可能老老实实地进宫成为那天天只知道争风吃醋的后宫嫔妃呢?于是她逃走了,而且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远走高飞了,他就是血浮屠前任首领顾衡。

《天盛长歌》并不是一部局限于个人小情小爱的古装故事,而是拥有一个家国天下的宏观格局。刘敏涛饰演的秋明缨也与剧集本身的气质相当契合。在乱世中,她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因为一个皇室遗孤有了更深的牵绊。

秋明缨出身世家,曾经也是一个征战沙场的女将军,但随着丈夫、刚出世的孩子为了国家牺牲,她未来的人生之路变得 “身不由己”。 在充斥着权谋的男人世界中,秋明缨用女性的善良和爱去维护自己的信仰。

隐忍、坚强的内心,和伟大的母爱,让她选择忍辱于世。秋明缨是一个层次丰富的人物,刘敏涛用自己的纯熟的演技,将其立体的展现给观众。

刘敏涛曾经成功的塑造了很多母亲形象,但这一次却有不同,是一个有点“狠”的母亲。从早前曝光的片花中,可以发现秋明缨逼迫女儿凤知微(倪妮饰演)发誓不去“爱”,却又为了保护她选择牺牲自己。而她所选择的忍辱负重,却不被女儿理解。

从《伪装者》中的明家大姐到《琅琊榜》中的靖王妃,大气、大局观一直是刘敏涛给观众的印象,这次的人物也是有着这样的特质。不同的是,秋明缨更加坚强,也更加的冷静果决,角色身上的“担子”更重。相信我们可以在《天盛长歌》中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刘敏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