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王菲怎么认识的 成为密友的关键是什么

2018-08-31 09:58:35

近年来王菲低调行事,一直不怎么更新社交动态,惹得菲迷们转战刘嘉玲的微博下求得两人合照,这时才能顺便看看王菲的近况,这也说明了两个人的关系十分要好,那么两个人是怎样认识的呢?

据说,有一天,刘嘉玲到电影院看《春光乍泄》(1997年),遇到了王菲,然后主动上前跟她说:“我很喜欢你的歌。”王菲当时就“哦”了一声……然后慢慢就熟悉了。

不过也有报道指,在1989年,王菲刚推出专辑的时候,她们就已经认识了,按照这个时间推算的话,两人相识27年。一开始,两人是因为有相同的背景而惺惺相惜:一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苏州,都在香港这个大都市受过歧视,然后自强、崛起,最终在香江名称利就。

刘嘉玲移居香港,不会说粤语,打扮比较土气,在苏州曾是学霸的她,竟连学习成绩都跟不上。更严重的是,她考取TVB艺员训练班,有美貌有身材,但还是因为“大陆妹”身份而不受待见。她的旧同学曾华倩提起当年,总是优越感十足,“当年,我比你漂亮呀!”

而王菲呢?刚到香港,她没机会唱歌,就去当模特儿兼职赚钱。第一天面试,她没钱置装,到旺角女人街买了一套黄色的连衣裙。很土。跟她一同面试的其他模特儿都看着她笑,敏感的王菲十分尴尬,那时候,她就对香港留下不好的印象,以至于后来一直都没办法喜欢这个城市。

王菲的尴尬,刘嘉玲懂,只是前者脆弱,后者坚强。无论如何,这些相同的经历,应该是她们能够成为密友的关键。私底下,她们交流讲的是普通话,因为那是她们的“母语”,而刘嘉玲每年过生日,王菲都会出席,曾经试过,因为王菲离不开北京,嘉玲干脆就把生日宴会搬到了当地举行。

2014年12月,刘嘉玲庆祝她的49岁生日,王菲就从北京飞到香港助阵。

刘嘉玲是少数能走进王菲内心的人,她懂得跟王菲相处,是因为天后跟梁朝伟的性格十分相似。在众多的朋友当中,嘉玲觉得王菲是最怪的一个——她需要全世界的包容,才能“生存”下来。“王菲跟我们不一样,她是一个很怪的人。譬如在这个圈,你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不会推脱,即使是你的朋友需要帮忙,我也会看在你的面子上,出面应酬,最多不就是辛苦一点嘛!”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31 11:50

其实作为观众来看,觉得他俩的性格差异还是很大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