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6豆瓣评分是多少 汤姆克鲁斯新作口碑炸裂

2018-08-31 11:05:03

好莱坞电影《碟中谍6:全面瓦解》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已经于2018年8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了,影片播出后,在国内的好评声不断,在豆瓣上的评分也一度飙到了8.1分。

据悉,《碟中谍6:全面瓦解》烂番茄评分也新鲜出炉,97%好评率开局,权威媒体100%好评,均分高达9.2;同时,标准一向严苛的MTC评分也高达86分,可以说是口碑炸裂。

电影中的动作场面和汤姆·克鲁斯的搏命出演令人印象深刻,有媒体评价道:“《碟中谍》系列已成为罕见的经典电影系列,它每一部都变得更好、更曲折、更有趣。这部动作片代表了极限运动在主流电影中的巅峰水准。”

据了解,《碟中谍6》之前,汤姆·克鲁斯在好莱坞的处境并不好,他主演的《侠探杰克2》、《美国行动》都在北美票房平平,作为环球黑暗宇宙开篇的《新木乃伊》更惨遭票房滑铁卢。

如果不是海外市场这个票房大靠山,他可能根本拿不到《碟中谍6》现有的预算和拍摄自由权,也很有可能等不到现在的翻身仗了,说海外市场是汤姆·克鲁斯的救命稻草也不为过。但奇怪的是,似乎每一次汤姆克鲁斯都能凭借《碟中谍》翻身。

在《碟中谍6:全面瓦解》中56岁的汤姆·克鲁斯显然还宝刀未老,完成多项极为危险的冒险动作,大聪带着极为饱满的期望去看这部电影,依然被影片的各种高难度动作震慑到。

为了动作场面的逼真效果,汤姆·克鲁斯拒绝绿幕特效,亲自驾驶直升机进行拍摄。驾驶直升机需要高超的技术,而让汤姆·克鲁斯亲身驾驶更是从未有人尝试过的特技。在拍摄前,汤姆·克鲁斯专门前往专业公司学习直升机驾驶,以求在短时间内成为拥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的驾驶员。

但即使是成为新手驾驶员,也需要至少3个月每天8小时的训练量。这样的严苛标准需要汤姆·克鲁斯夜以继日地训练,终于达到了既定的驾驶标准。为了拍摄空中追逐这段危险动作戏,摄制组会有13架直升机同时飞行在空中,要拍摄的直升机在空中做特技时相距更是只有区区几英尺,危险系数直线飙升。

汤姆·克鲁斯还在一场酷跑中,完成了一系列的动作,其中天台间的跳跃还直接骨折了,但他依然爬起来完成了这个拍摄动作,而这个骨折后直接爬起来继续前进的镜头,被留到了正片中。还有决战时刻,汤姆·克鲁斯还亲自趴在正在上升的直升机的绳索上。

虽然是动作片,但这一次的《碟中谍6》在剧情上,是越来越好,故事的严谨度,主角英雄内心的挣扎和柔软,都得到了很深的挖掘。而且剧情紧密连接了《碟中谍5》,成功注入了正反都要得罪的英国军情处的伊尔莎,这也很好的让汤姆·克鲁斯承受更多的左右为难,而这一部影片,也正好把汤姆·克鲁斯累计了6年的感情压力,做了一次释怀。

《碟中谍6》在全球43个国家同步开画,开局蝉联北美票房两周榜首,累计票房29.75亿人民币,这部势不可挡的特工动作片,以为能继续统治它的票房地位,却没想到刚上映首周的《巨齿鲨》,以9.76亿的票房成绩狙击了《碟中谍6》的票房地位。

可以说《碟中谍6》整个系列最佳,在动作片领域,与它可以抗衡也就《速度与激情》系列了,毫无疑问《碟中谍6》是一部出色的动作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