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尔晴的孩子到底是谁的 是富察傅谦的还是皇帝的

2018-08-24 16:53:41

《延禧攻略》中尔晴嫁给傅恒之后不被重视,之后她就开始作妖了,先是在府中用酷刑惩罚婢女青莲,之后进宫支使魏璎珞,变身富察少夫人之后的她为人嚣张跋扈,让人十分不满。

关于尔晴的孩子,有两个争议,一个就是皇上的,还有一个就是富察家的另一位庶出公子,一直暗中观察并爱慕尔晴的富察傅谦。关于小编个人更偏向于是皇富察傅谦的。

在剧中,尔晴因为不受傅恒重视,搬到皇后和皇后一同居住,实际上,她此次进宫的目的并非是想侍奉皇后,她有一个目的,就是爬上龙床,给傅恒戴绿帽子。终于在一天深夜,皇上醉酒,尔晴扮成了婢女,被皇上宠幸。当天早上,尔晴披头散发匆匆忙忙出来,还被太监们看到,这说明尔晴是有预谋的,如果真的为富察家的面子着想,尔晴大可在深更半夜溜走,而不是天亮之后离开,这时候会有更多的人看到,尔晴的目的就达成了。傅恒一顶大帽子铁钉钉的戴在了头上。

事后尔晴还用这个当做筹码,去“要挟”了皇上,不过此时尔晴和皇上的对话有待琢磨。

尔晴说自己的这个孩子绝对是富察傅恒的,这一点,显然是尔晴的措辞,故意给皇上台阶,而之后那句应该是重点,就是这个孩子的确是富察家的,皇上听闻之后,却告诉尔晴我和你没有发生过什么。皇帝一人之上,万人之下,虽然宠幸大臣的妻子是有错,不过不至于到不会承认的地步。

所以我们可以猜想,当天晚上,尔晴潜入皇上的房间,只是将衣服解开躺在了旁边,伪装被宠幸,并没有发生别的事情。而皇上醉酒,意识不清醒,所以醒来看到尔晴,就以为自己干了错事,但是又不那么确定。

所以才会有之后,尔晴与皇上对话时,他问的那一句“福康安到底是谁的儿子”。早前,我们可以看到尔晴未嫁给傅恒前,曾想过勾搭皇上,但是被看出来了,所以皇上真的宠幸尔晴的可能性不大。

再来看一看傅谦,自从尔晴进府中以后,天天在自己的房间偷看这位嫂子,甚至还画了她的画像,文人墨客,向来多情且痴情,而自己本身在富察府有没有什么地位,两人之间就算发生什么也不是不可能。

尔晴长时间呆在富察府,难忍寂寞,自己的小叔子又喜欢自己,加上她本身报复心理极强,拿小叔子开刷也不是不可能。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24 17:03

我也很纠结,是谁的孩子,但是在剧情上看吧,像是皇上的孩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