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尔晴为啥变坏 何尝不是权势下的伪装

2018-08-19 09:41:25

《延禧攻略》中尔晴本来像是一个极其善良的人,但是在后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一个歹毒的妇人,那么尔晴之所以变坏,一个原因是因为她太爱傅恒了,另一个大概就是本质就是一个坏人。

尔晴本是皇后身边的丫鬟,虽然只是个宫女,但是她与富察皇后的感情非常深厚,而且很聪明,不过也有些心机,内心一直暗恋着傅恒,但是傅恒爱的人却是魏璎珞。

富察傅恒对尔晴没有半点儿女之情,皇后娘娘身体不好,富察傅恒获皇上准许时刻还探望,在跟我们的黑莲花魏璎珞的朝夕相处中,慢慢喜欢上了璎珞,一发不可收拾。又把尔晴的玻璃心伤的碎了一地。

亲近富察傅恒无望,转而想到了依靠皇恩飞黄腾达,于是趁皇后娘娘怀孕不能侍寝的空挡,制造机会接近皇上,没想到被皇上一眼看穿,直接拒绝了,并让她吩咐魏璎珞进来侍寝。没想到自己准备的一切反而为被人做了嫁衣,对魏璎珞的恨又深了一层。

不过尔晴也是个能隐忍的人,从不真正暴露自己的内心。一步步小心翼翼。最关键的一点是她偷偷喜欢着皇后娘娘的亲弟弟富察傅恒,却不曾让人有半点察觉。自己不表露半点痕迹,还若无其事的规劝旁人要守规矩。这样不显山不漏水,也是她的本事。并且现在一切温柔的样子,不过是在权势之下的伪装,倘若出生在富贵之门,尔晴或许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尔晴之所以能够嫁给傅恒,那都是因为魏璎珞,当魏璎珞被人诬陷诅咒皇贵妃后,皇帝还看到魏璎珞与傅恒私会,于是震怒,傅恒不拖累魏璎珞,于是请愿娶了尔晴。

可以说,尔晴嫁给傅恒都是阴差阳错,傅恒还是爱着魏璎珞的,对于尔晴来说,嫁给自己心爱的人是幸福的,但同时又是痛苦的。

因为能够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当然是美好的,但是自己心爱的人却还爱着别人,这无疑是给尔晴的内心扎了一刀又一刀,在婚后,傅恒依旧还爱着魏璎珞。大婚那夜,她心心念念的爱人并没有跟她洞房花烛,而是在庭院之中,思念着魏璎珞,这让尔晴更加的恨魏璎珞。

得到了权势的尔晴便回到长春宫作威作福,还想当众欺辱魏璎珞,但是却被反手打了一巴掌。

尔晴本想将自己的委屈和埋怨全都发泄到璎珞身上,但是却被反击还让自己丢了颜面。并且在大雪天尔晴和傅恒进宫拜访的时候碰到了正在雪地磕头的魏璎珞,看到这番景象的傅恒眼睛一直死死盯着魏璎珞不肯走,这便让尔晴更加痛恨璎珞和傅恒,自己无论怎样都得不到傅恒的爱。

于是尔晴为了报复傅恒灌晕了皇上,并且怀上了皇上的孩子,傅恒的额娘以为尔晴怀的是富察家的孩子,于是开心地告诉傅恒他的妻子怀孕了,听到这句话的傅恒马上就变了脸色,但是尔晴却一一幅幸灾乐祸的表情看着他。

后来傅恒逼问尔晴孩子是谁的,但是尔晴却回到都说富察侍卫聪明,但是如今却连妻子肚子里的孩子都不知道,难道只能允许傅恒关怀婢女心系他人,自己就不能另抱琵琶了吗!?由此可见尔晴背叛傅恒是因为傅恒一直爱着自己仇恨的魏璎珞,并且一直给不了自己想要的爱。

但是尔晴真是糊涂,自己这样做不仅不能挽回傅恒的爱,就算是怀了皇上的孩子,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19 11:56

身不由已,慢慢的演变,时代的造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