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解雨臣结局是什么 假死是协助吴邪计划

2018-08-19 17:08:12

《沙海》中解雨臣虽然戏份不多,却是一个戏份尤为重要的人,吴邪的一系列计划都有解雨臣的参与,而他也是吴邪计划的赞助者。

在《沙海》小说的结局,解雨臣并没有死,只不过没有出现,而且在南派三叔15年更新的《此时彼方》中解雨臣出现了。所以如果《沙海》中解雨臣出事、死去,只能说一切都是提起安排好的。

《沙海》中解雨臣作为吴邪在外面的最信任的人,在吴邪假装被困在古潼京时,帮助吴邪完成了好多的计划。他先是和梁湾认识,似有如无接触导致其他人误以为两人有什么特殊的关系,最终梁湾成功的进入了沙漠,成为这个事件中难以逃脱的一部分。

梁湾的身份想必网友们应该有所耳闻,她身上有随着体温升高的凤凰纹身,所以她注定就是汪家某个具有尊贵身份的后代,只是她不自知或者假装不知罢了。不过究竟是真是假,一进沙漠便知。

之后在通往阿拉善的火车上,解雨臣突然出现,并且将黎簇等人扔下火车,与第十家人展开拉锯战。解雨臣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化解危机。

在最后,解雨臣还让人放出自己假死的消息,让九门自乱。作出这么大的牺牲,他其实也不全然是为了吴邪。

解雨臣是解家的当家,一个年纪轻轻就需要担起整个家族的责任的人,能够为了一个朋友就会把整个家族的利益抛开吗?答案自然是否,其实解雨臣这么做还是为了九门,为了解家。

吴邪此次计划不仅是为了自己,为了小哥,还有一点就是为了让九门摆脱汪家人的监视和控制。

汪家作为风水大师汪藏海的后代,与张起灵所在的家族自千百年前就是宿敌,而九门与张起灵家族又有着不可言喻的关系,早前在《盗墓笔记》中就可以知晓,九门的老一辈都认识张起灵这个人,当时的吴邪也是很惊讶。

原来自己知道的小哥并非是看到的那么简单,自己身处的家族还隐藏着许多秘密,也正是这些秘密将自己拖入这个无边无际的阴谋之中。

所以在《沙海》中吴邪要去亲手揭开这个秘密的根源,隐藏在深处的汪家人,只有这样才可以拯救九门,拯救小哥,同时拯救自己。

所以为了九门和自己儿时的发小,解雨臣将整个家族都拖了出去,而九门之大,难免会有奸细,这件事情自然只能他去配合吴邪。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