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袁春望为什么会黑化 爱的缺失让人心中生魔鬼

2018-08-13 17:10:56

袁春望和魏璎珞本是患难兄妹,在辛者库结识以后,互帮互助,可是这样的袁春望却在后期黑化,他黑化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因为太缺少爱。

袁春望本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认为自己是雍正的私生子,所以进宫寻找自己的身份,奈何紫禁城这个地方容不下他,他因帮娴妃典当首饰被陷害进入了辛者库,因为长相颇好,宫女十分爱和他搭话,导致太监们十分嫉妒他,经常找他难堪。

在这种环境下,袁春望越发沉默,少与人交流,直到魏璎珞的出现他才渐渐活泼起来。当他在院子中不小心听到了魏璎珞与傅恒的对话后,他开始对魏璎珞产生了好感。他想追求魏璎珞,但是被拒,魏璎珞喜欢的只有傅恒,之后两人开始拜了把子,约定共患难。

本是一对患难姐弟,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魏璎珞变成皇帝的女人,自己却还是一个小管事,自己对身世的不平以及心爱的女人被夺走让袁春望内心燃起妒忌之火。

袁春望黑化不无原因。

其一,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袁春望身世有些凄惨,他自以为自己是雍正的私生子,但是却没有享受到皇家出身的孩子锦衣玉食的待遇。进宫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回自己本来的身份,没想到却因此失身,变成了一个不男不女的人,加上后来被罚到了辛者库,还被男人凌辱,这一点在袁春望的心中埋下了罪恶的种子,一旦被激发将产生不可估量的报复心。

其二,袁春望自小缺失爱,一生都在背负着私生子的名声,他肯定会仇恨这个世界,所以袁春望称自己是一条冷血无情的蛇,可以为了自己不顾一切,显然,袁春望是一个自私的人,没有被爱过,就不会去爱别人,爱的缺失让袁春望的内心生出魔鬼,有多缺爱就有多极端。

其三,袁春望因为魏璎珞的出现,开始找到自己存在的原因,并且想好好对待璎珞,虽然他知道魏璎珞喜欢的是傅恒,但是他不在乎,傅恒的身份居高,魏璎珞又不愿意去阻挠他的前程,袁春望内心坚定魏璎珞不会嫁给傅恒。因为如此坚定,所以皇上将魏璎珞收为妃嫔自然是给了他一个打击,加上袁春望自认为是和皇上出自一脉,对于皇上的憎恨之情更加深刻,在魏璎珞嫁给皇上之后,没想到两人开始相爱,妒忌和不公让袁春望彻底爆发,黑化便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8.13 17:21

这个袁春望真的有点神经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8.13 17:21

还是小时候太命苦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