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尔晴原型是谁 历史上有名的满洲第一美人

2018-08-12 11:36:39

《延禧攻略》中尔晴一开始并不让人讨厌,但是后来黑化之后的她有些可怕,据悉,在历史上尔晴是瓜尔佳氏,并且被称为“满洲第一美人”,不过野史中记载他与乾隆有私通嫌疑。

尔晴是富察皇后身边的宫女,她深得皇后的喜爱和信任,两人情同姐妹,感情深厚。苏青饰演的尔晴是个比较有争议性的角色,她的性格反差极大,也是这部剧里很有个性的人物。

尔晴一直喜欢傅恒,傅恒风度翩翩,足智多谋,他对魏璎珞情根深种,尔晴却只能默默陪在傅恒身边,并且最终嫁给了傅恒,那么她的历史原型应当是傅恒的福晋瓜尔佳氏了。

正史中关于瓜尔佳氏的记载并不多,通过琐碎的只言片语,我们可以知道瓜尔佳氏是一名倾国倾城的满洲女子,人称满洲第一美人,而且瓜尔佳氏知书达理,多才多艺,可以说是一位难得的奇女子。此外,瓜尔佳氏既然能够嫁给傅恒,那说明她的家世绝对很不一般。

瓜尔佳氏是满洲大姓,清朝历史上更是名人辈出,清朝开国元勋费英东、康熙辅政大臣鳌拜、抚养过乾隆的惇怡皇贵妃等都是来自这一家族。

虽然正史中对傅恒的这位夫人描述较少,但野史上却是大书特书。傅恒夫人瓜尔佳氏以王公大臣命妇的身份可以出入宫廷,由此与风流天子乾隆生情,而乾隆借傅恒出征在外的机会与瓜尔佳氏行不轨之事,并生下了一个儿子,名叫福康安。

福康安可是说是清朝历史上最受宠的异姓大臣了,生封贝子,死赠郡王的殊荣空前绝后,而且从小就被乾隆抚养于宫中,令人意外的是,乾隆并没有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似乎是在避嫌。

据考证,傅恒的儿子中,不只是福康安一人被养于宫中,第四子福长安也是自幼抚养于宫中,而且,福康安的大哥只是娶了一位宗室的女儿为妻,被授予多罗额驸,只有二哥福隆安是乾隆皇帝的真正女婿,福康安和福长安则都没有娶宗室之女,所以说这种猜测很显然是不成立的。

福康安的受宠,很有可能与他是孝贤皇后的侄子和突出的才能有很大关系。

在《延禧攻略》中尔晴一开始对璎珞并不是针对状态,反而明珠看璎珞不顺眼,处处使绊子的时候,劝阻明玉适可而止。尔晴是富察皇后最贴身的宫女,聪明沉稳却暗含心机,帮助皇后料理大小事务。不过她钟情富察皇后的弟弟博恒,但是了解到傅恒喜欢璎珞,很是醋味十足,一丁点都看不惯傅恒对璎珞好。

暗中耍小手段,天天在明玉耳边说璎珞的好话,暗示璎珞得宠,明玉做事不如璎珞,富察皇后要冷落她了。单纯耿直的明玉不会追究事情的对与错,赌气地听信了尔晴的话语,明玉与璎珞的感情再度陷入敌对状态。

黑化后的尔晴,眼神全是狠戏,巴不得除掉璎珞。不得不说女人的嫉妒心真的很可怕,可能会毁了一个人。

尔晴的人设一开始是善良美好的,她一直喜欢傅恒这件事不知道小伙伴们在前面二十集看出来没,反正叽萝是真没看出来。直到她嫁给了傅恒之后,叽萝才知道原来尔晴一直喜欢傅恒。可是当尔晴知道傅恒喜欢璎珞之后,她的画风瞬间就变了。

因为魏璎珞和傅恒两情相悦,尔晴气不过于是跟皇帝私通。这也是导致皇后最后气极而忘的最后一根稻草,全因尔晴的背叛。这个本该善良美好的女子,最终被仇恨蒙蔽了双眼,落了个众叛亲离,并且最后死在了魏璎珞的手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