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第18集剧情解析 黎簇看到的吴邪或是禁婆

2018-08-09 17:17:56

在电视剧《沙海》十八集中,黎簇在和黑瞎子探险地下基地的过程中恍然间看到了吴邪,不过再次定睛看的时候吴邪就不在了,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三种猜测,一种是黎簇看到的是幻影,一种就是禁婆,还有一种就是他看到的确实是吴邪。

先说一说这个幻影,众所周知,黎簇有幽闭恐惧症,在之前的剧情中就已经看到过黎簇因为这个病出卖了吴邪的身份,甚至把吴邪的基本情况透露给了马茂年,他还多次在墓中看到死去的菜头,此次看到吴邪,如果说是黎簇紧张过度不无可能,毕竟他现在处在一个大沙漠地下的大箱子中,幽闭恐惧症随时会发作。

第二种可能就是他看到的吴邪是禁婆变的,先科普一下这个禁婆,禁婆是《盗墓笔记》中的一种怪物,三叔书中对其描写的是头发非常长,面容狰狞,形似女人。禁婆的形成是因为吸食怨气,而此物体的所有怨念都在尸体中,所以禁婆常常会在尸体附近不分日夜的害人。

禁婆与海猴子、尸蹩、鸡冠蛇、黑毛蛇、九头蛇柏都是《盗墓笔记》中常出现的怪物,一般在墓中多见。不过禁婆怕火,早前《盗墓笔记》中小哥张起灵有说过这一事情。

此次,黎簇看到吴邪的地方周围都是尸体,想必怨气很重,有禁婆这种东西不足为怪,何况在之后黎簇还在一个悬崖中救吴邪,反观吴邪不仅眼神不对劲,行为也是十分诧异,所以判断,黎簇应该是被禁婆给盯上了。这也是为什么黎簇看到吴邪最可能的解释。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早前提到的,“吴邪可能不是吴邪”这一说法,早在《秦岭神树》老痒的出场后,我们就知道在盗墓大世界中还有意识体的存在,老痒虽然已经死去,但是通过某种力量,他可以将自己的意念幻化成实体,所以是这批死去的人中的一员不无可能,毕竟吴邪之前就来过古潼京。

可能有网友会问,如果吴邪真的已经死去,在那出现的就是吴邪的本体,那么为何再次看的时候就没有了呢?这也很好解释,黎簇是吴邪选中的人,黑瞎子又是吴邪的帮手,不论发生什么状况,黑瞎子始终是站在吴邪这一边的。

且不说,黑瞎子是否早已经知道吴邪非吴邪,或者他根本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吴邪,不过这些似乎都没有关系。黑瞎子作为常年在道上混的人,不问为什么是一种职业道德。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