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黑瞎子是谁雇来保护吴邪的 或是天真发小解雨臣

2018-08-06 17:20:40

在《沙海》的第十五集中,黑瞎子伪装成一名老人给黎簇讲故事,不过被黎簇识破,之后黑瞎子简单的介绍了下自己,并称自己是来暗中保护吴邪的。

黑瞎子帮吴邪的一个首要原因他自己也有阐述,就是别人雇佣他来保护吴邪的。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张日山

在剧中,张日山因为处处守护吴邪遭到了九门的反对,虽没有明目张胆的反抗,但是处处为难张日山让他困扰不已。之后张日山去找何老解忧,在与何老的谈话中,我们发现张日山有意将九门之首的位置给吴邪,不过何老似乎对这个想法有些排斥,称吴邪比不上当年的张大佛爷,接着张日山反驳称自己看人很准,也就是说他势必要将吴邪推到九门之首的位置以便重新整顿九门,守护佛爷留下的东西。由此可见,张日山应该有可能协助吴邪。

吴三省

还有一个可能是吴邪的三叔吴三省,吴邪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一直都是吴三省带着吴邪,两人感情也算是如父子一半。虽然在《盗墓笔记》之后的几本书中,三叔出现的频率不高,不过吴邪周围发生的事情,似乎都隐藏着三叔的痕迹。而黑瞎子在《盗墓笔记蛇沼鬼城》中就曾是吴三省雇佣的手下,此次,黑瞎子再次受雇佣保护吴邪好像也说得过去。

吴邪自己

或者说黑瞎子是吴邪自己雇佣的,在前面的剧情中,吴邪在下墓前给王盟说如果四十八个小时以内他没有出现,就去找黑瞎子,不过王盟因为摄影队的几个姑娘,似乎没有走出沙漠,之后吴邪安全出来,王盟也是一直跟随着他形影不离,这样看来,似乎有些对不上。

解雨臣

黑瞎子和解雨臣关系非同一般,在《沙海》中,黑瞎子手机里面唯一的求救号码就是解雨臣的,而且在《盗墓笔记重启》中,黑瞎子和张起灵被困在了墓中,也是解雨臣带着人去解救的。

而解雨臣和吴邪从小一起长大,两家是世交,在九门中关系最好,由此可见,黑瞎子是解雨臣派去的也不无可能。

黑瞎子在《蛇沼鬼城》中和吴邪相识,吴邪当时还是天真的配方,黑瞎子依旧是现在这般模样,黑瞎子也算是看着吴邪成长的。而此次,黑瞎子在《沙海》中不仅仅要保护吴邪,还要成功的将黎簇安全带出去,以完成吴邪的计划。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07 12:06

总觉得黑瞎子有神秘的事情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