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古潼京的秘密是什么 或与张氏家族的长生有关

2018-08-04 10:09:36

在《沙海》中吴邪一行人一直在寻找一个叫做古潼京的地方,不过这个古潼京是真的存在的吗?吴邪等人为何要不顾性命去寻找它?

随着电视剧《沙海》的上映,很多朋友都被这部盗墓力作给吸引了过来,而这部剧的开始或者说这部剧的中心,都是指向了一个地方,那就是古潼京。

《沙海》中的古潼京一共有三种说法,第一种是古潼京乃是先秦文明,这里的人会用细沙来做斗尸。第二个说法就是这里是一处蛇矿,因为古潼京中有地下蓄水系统中有着很多的蛇。

而第三种说法就是古潼京的地下有着一处庞大的工事,当初和吴邪爷爷一个年代的九门之首张启山,曾经带领一批孩子奉命在这里建造工事,只是后来计划中断,古潼京重新被埋没。

后来,张启山临死前,便嘱托他的副官张日山继续守护着古潼京,因为他的副官张日山是正统的张家人,也就是三叔笔下那个神秘的家族。

这个家族传说是西王母的后代,族中每一个人的特点就是性命悠长,所以张日山谨遵张启山的命令,活了下来,在《沙海》电视剧中我们可以看到张日山的身影,他容颜不老,依旧那么的英俊潇洒。

虽然这个秘密在电视剧中并没有明确的交代清楚,但是在原着中却有明确的交代:传说中,古潼京中有一个九头蛇,之所以守在这里很可能与传说中的西王母有关系。九头蛇与西王母最主要的关系就是长生,所以张家的长生或许和西王母有关系。

在《藏海花》中古居延和古潼京两者有相关的联系,古居延的基本设定就是“先秦时期一个不知名的文明”,这个文明后来消失,留下居延古城,这个文明在古潼京地下有一个巨大的工程,这个工程在汉代被一个堪舆师推测出来并画了下来,但是汉代人并没有真的找到这个地下工程。

古潼京这个建筑和秦汉时期的文明有关,可能也是揭示了当时文明灭亡的真正原因,这个建筑极有可能是个皇陵,假设是这样那这座宫殿中就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物品,也就有了慕名前来寻宝的人了。

原着中也有证实这一点,《沙海》(书版)黎簇第一次去巴丹吉林前,吴邪对他说的:古潼京那个巨大石头,是一个地下皇陵的一部分,党项时期(西夏),黑水城的蒙古贵族和中原军队战争,蒙古贵族带着金银珠宝逃走,进入巴丹吉林,人消失,却留下了盔甲。他们很可能进入了古潼京的地下皇陵, 把财宝藏在了那里。

其次,可能是因为在远古时代的陨石掉落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间,让人给利用了,做成了建筑物,并且设立的机关。而制造这东西的很有可能是张家人。

在电视剧中,古潼京是位于巴丹吉林沙漠之中,是“会移动的三个海子”其中之一,被称作是一个有去无回的地方,处处透露着诡异。

现实中,巴丹吉林沙漠是真实存在的,它是中国第三大沙漠,位于蒙古,而关于古潼京则是资料极少,只存在于传说之中。

据传说,历史上曾有两次发现过这个奇怪的地方,一次是在清朝末年,一次是在60年代,但是最后都没有找到它的踪迹,由此可见这个地方的神秘。

综上可以做出一些总结:

1.远古时代,陨石碎片坠落在了现今的古潼京附近,形成了特殊的“蛇矿”。

2.先秦时代,古潼京此处有一个文明,这个文明可能与西王母,甚至是张家家族势力有关联,负责生产特殊的“白砂”,蛇卵以及黑毛蛇。后文明被外来民族覆灭,留下了一个依靠蛇矿建起的古墓。

3.古潼京相关的历史被张家人篡改,后被淹没在历史记录中,成为了一个彻底的断代史。

4.解放后,古潼京重新被“组织”提起重视,指挥者张启山起用了一批孩子,秘密设计并在古潼京古墓遗址上建造了古潼京工事。

5.“组织”消亡,“它”计划搁置,古潼京又一次被遗忘,古潼京工事被掩埋在流沙之中。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