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汪家人是什么来头 汪藏海一手打造的盗墓体系

2018-07-28 17:10:00

《沙海》中除了吴邪和黎簇等人,还有一个很神秘的家族汪家,虽然在沙海中汪家最后被小三爷吴邪给一锅端了,但是这个家族的势力有没有完全被消灭还是未知。

汪家人是汪藏海一手打造的专门对抗张起灵家族的一个体系。之所以说这是一个体系,而不是一个家族是因为汪家人并非都是血亲关系,汪家人大部分都是普通人,而且一开始也并不姓汪,这些人通常是在小的时候有什么异能或者特别突出的地方,之后被汪藏海收养后才改姓,然后集中培训。

据悉,汪藏海建立的这套体系完全是仿照张家人,这也就是为什么汪家人也拥有着奇长的手指。

众所周知,张起灵所在的家族是发丘中郎将后裔(南派三叔的小说中有提及过),再来科普一下发球中郎将是曹操设置的一个官职,和摸金校尉类似,其实就是专门盗墓的。

由于张家祖宗就是做这一行的,经过千百年的进化,族人的双指奇长,体温升高的时候身上会出现麒麟纹身,并且寿命比一般人长,甚至到了一百岁长相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无异。

而张家人因为世代盗墓,对于地底下的东西几乎是无所不知,而且张家一直有一个要守护的秘密(小编猜测应该是小哥在青铜门后面守护的东西),世代相传,不过这个秘密在明朝的时候被一个叫汪藏海的风水家给发现了(但是并未知道具体是什么),所以汪藏海就建立了这个体系专门来对抗张家。

当然,由于汪藏海收养的都是普通人,所以汪家人虽然有着和张家人相差无几的手指和一些盗墓技术,却没有很长寿命和奇特的血,只能靠一直换人来维持。

在《沙海》中我们可以看到,张家人可以制造人皮面具,而汪家人同样可以,因为现在出现的沈琼就是一个带着人皮面具的汪家人,而真正的她早已经死在沙漠。

而此次化身黎簇身边就是为了探寻吴邪的计划,然后探寻九门之首张家隐藏的秘密。

汪家人和张家人的斗争持续了很长时间,早前,三叔在《盗墓笔记阴山古楼》中就曾描写过一场党派之间的对峙,其实背后就是张、汪两家操控的。而在《盗墓笔记》后传《藏海花》也是对于汪家人有了一个相当清楚的描述,汪家人精通风水造诣,又对盗墓技术了如指掌,所以汪家百年来一直是张起灵家族难以忽视的存在。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7.29 10:04

那可来头不小哦

qingxiao

qingxiao 18.07.29 11:51

秦昊终于慢慢的逆袭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