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执导阴阳师是真的吗 已获得原作者梦枕貘授权

2018-07-26 14:56:37

阴阳师讲述的是平安时代有一位有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的故事,原作者是梦枕貘,这部小说曾被日本拍成了《阴阳师》系列(一共两部),主演野村万斋饰演的安倍晴明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郭敬明执导阴阳师是真的吗

26日,和和影业公布了2018年度片单,其中郭敬明导演的新片《阴阳师》赫然在列,授权方和编剧顾问是日本原小说作者梦枕貘。据悉,华谊影业和工夫影业早前也确定将拍影版《阴阳师》,但其购买的是同名游戏版权而非小说。

《阴阳师》是由当代日本作家梦枕貘创作的多卷本奇幻巨制,以幽暗遥远的平安时代为背景,虚构了一个神秘典雅的人鬼共处世界,该书主人公阴阳师安倍晴明飘逸恬淡又爱戏谑人间的性格,加上耿直敦厚的源博雅,一柔一刚,一邪一庄,令人无不痴迷。两人一搭一唱连袂破解了一桩桩不可思议的离奇事件,为人鬼解忧。

什么叫阴阳师?

称他们为「幻术师」也可以,叫他们「占卜师」也无妨。但好像都不够准确。朝廷中甚至还设有此种职位,叫做「阴阳寮」。

阴阳师,是一种日本古代以除妖降魔来为生的职业,平安时代,妖魔鬼怪纵横,因此平安京成为阴阳师活跃的舞台。阴阳师们借包罗万象的卦卜和神秘莫测的咒语,驱邪除魔、斩妖灭怪,成为上至皇族公卿、下至黎民百姓的有力庇护者。

阴阳师观星相和人相,既测方位,也占卜;既能念咒,也使用幻术。这些人拥有呼唤鬼怪的技术,那种力量人眼无法看见,但可以和命运、灵魂之类的东西进行沟通。

阴阳师隶属于官方机构“阴阳寮”。阴阳术和我国的道术,其实有着很多共通之处。有人说,如果说神道教是一种宗教,那么阴阳道则是一门学问。如果神主是附属于神社的工作人员,那么阴阳师就相当于我们的今天的国家公务员。

最有名的阴阳师当然就是安倍晴明了。据说安倍晴明是白狐狸的孩子,所以,他继承了母亲的强大灵力。所以也长得那么有狐媚之气。对后世来说,他也是秘一般的人物。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安倍晴明大约就像我们对姜子牙、诸葛亮的感情差不多吧!

在电影中,安倍晴明被塑造为飘逸恬淡又爱戏谑人间的性格,于耿直敦厚的源博雅,是彼此信任、神情默契的搭档,是月亮旁的两颗星宿,当两颗星星相汇的时候,就是两人被赋予平安京的守护者宿命的时刻,从此两人的命运被联系在了一起。

虽然写的是神鬼之事,却蕴涵了人心与人性的问题。其实妖魔就是人的怨恨与贪婪。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