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舒妃历史上有几个孩子 生下十皇子后却不幸夭折

2018-07-23 14:57:35

最近李春媛在热播剧《延禧攻略》中饰演的纳兰淳雪可谓是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在剧中一出场就凭借自己和身边人的身高差令人啼笑皆非,之后一系列出风头的表现也是让人对她的话题十分的关注,那么在历史上的她又有几个孩子呢?

目前在剧中舒妃还没有怀孕,但是在历史上舒妃只有一个儿子,而她虽然家世显赫,但是过的却并不怎么好,她唯一的儿子三岁时就去世了。剧中的舒妃就是历史上的叶赫那拉氏,乾隆帝之妃。她是侍郎纳兰永寿的女儿。纳兰明珠的曾孙女,出身较高,家世显赫。

舒妃生于雍正六年六月初一,乾隆六年十三岁时入宫为贵人,同年十一月,册封为舒嫔,乾隆十三年四月晋舒妃,乾隆十六年舒妃在二十四岁时生皇十子,但早殇。她本人于乾隆四十二年五月三十日逝世,享年49岁。

她的儿子就是皇十子(1751年6月12日-1753年7月7日)未命名,幼殇,未封,母舒妃叶赫那拉氏,乾隆十六年辛未五月十九日巳时生,乾隆十八年癸酉六月初七日子时殇,年三岁。随葬端慧皇太子园寝,无嗣。

而在剧里面她虽有着较硬的背景,可惜却是太后的棋子。就算是对乾隆掏心掏肺的好,乾隆也是怜惜她的深情罢了。在背后还是很防备她,防止她怀上自己的孩子。也不知该说幸还是不幸,舒妃终于怀上了乾隆的孩子,并且顺利的生了下来,但是却没多久就夭折了。她以为是皇上导致她的孩子夭折,最终病死了。

在剧中,我们看到了感性的舒妃,爱上一个人用情至深的舒妃,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得到心爱男人的真心,在出身方面,她无疑是上天的宠儿,她出身于上三旗之一的满洲正黄旗,父亲纳兰永寿是一名侍郎,叶赫那拉氏的曾祖父非常有名气,他就是康熙年间名噪一时的权相纳兰明珠。也正是因为高贵的出身,让她在后宫之中多一份争宠以及存活的筹码。

凭借这高贵的出身的姣好的面容,不到一年就被晋封为舒嫔,获得了内廷主位。之后的晋升也很顺利,在22岁的时候就被晋封为舒妃,后面更加深受乾隆的宠爱,可惜的是因为身体之前在生孩子的时候受到了损伤,就没有再为乾隆生孩子了,这一生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孩子,在乾隆四十二年,她带着遗憾离开了人间。

可以说在这部剧中舒妃也是比较可怜的人物之一了,虽然你有着高贵的出身却再也没能为皇上生儿育女,想来这也是她最大的遗憾了,这样的结局也是令人感慨不已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