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娴妃黑化了吗 假借纯妃之手残忍杀害嘉嫔

2018-07-23 10:29:18

电视剧《延禧攻略》目前也是已经更新到十几集了,在剧中由佘诗曼主演的娴妃一开始可谓是无欲无求,不理世事,但在面对高贵妃陷害后使得她家破人亡,于是她开始变得心狠手辣,利用身边的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的样子也是让人十分震撼。

在剧情一开始的时候娴妃面对后宫众人的争斗表现的非常冷淡,没有兴趣,在她母亲进宫后,曾苦劝其争宠,提携自己的父亲,因为当时娴妃的家族已经家道中落。娴妃却表示自己不想听,虽然娴妃的母亲骂她“我怎么生出你这样的女儿”。

并且在《延禧攻略》中的娴妃其实也是个可怜的女人,她也曾经有过温良恭顺的时候,她也曾是个与世无争没有什么心机的人,但是后来因为种种的变故,让娴妃渐渐的认清了自己的处境,她为了扭转自己的命运一步步的黑化,变得狠厉又冷血。

而在最新的剧情中因为四阿哥的事情娴妃和嘉嫔又来了一次对决,只不过这一次娴妃可谓是十分的高明,她假借纯妃的手来洗清自己的冤屈,并且纯妃十分的精通药理在得知四阿哥生病的缘由后,也是立马揭穿了嘉嫔的真正用心,而黄守知道后,大发雷霆把她变为了答应软禁被三所,而这个时候娴妃却来看她了,并亲手杀了她,之后伪装成了上吊自尽的样子,回宫的时候她自己的内心独白也是见证了她之后的可怕。

在历史上她曾拥有多种身份: 皇后,继后,废后虽然没被废,乾隆并没有把她当皇后对待,让令贵妃统摄六宫,死后作为无名妾侍葬入妃园。

雍正年间,嫁与时为宝亲王的爱新觉罗·弘历,为侧福晋。

乾隆二年(1737年)册封为娴妃,乾隆十年(1745年)晋封为娴贵妃。

乾隆十三年(1748年),因孝贤皇后随驾南巡莫名死亡,晋封为摄六宫事皇贵妃。

乾隆十五年(1750年)册立为皇后。生两子一女。乾隆三十年(1765年)正月随驾南巡;闰二月十八日,乾隆派额驸福隆安扈从皇后辉发那拉氏,由水路先行回京(《上谕档》记载)(乾隆后称其忤旨截发);五月十四日收缴皇后、皇贵妃、娴贵妃、娴妃共四份册宝夹纸。

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七月十四日薨,下旨以皇贵妃礼葬(实际仅相当于嫔),不举行国孝三年。

可以见得娴妃的一生也是非常的不幸了,从家人惨死之后开始变得不择手段,当上皇后也没有得到皇上的宠爱,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也让人十分期待接下来她在剧中的剧情发展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23 11:52

一开始她还是与世无争的,只是迫于形势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