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纳兰淳雪历史原型是谁 最后黑化与魏璎珞为敌

2018-07-20 14:22:02

昨晚万众瞩目的古装清宫戏《延禧攻略》也是震撼上映了,首播当晚也是创造了超高的收视让人对这部剧也是好评如潮,而剧中一出场就让人觉得十分傻白甜的人物就属纳兰淳雪了,而且姓氏还是纳兰,也让观众十分好奇她的历史原型是谁。

纳兰是金代女真“白号之姓”中皆封广平郡的第二大支系三十个姓氏之一,也就是说纳兰就是那拉的另一个汉译。剧中的纳兰淳雪其实就是历史上的舒妃叶赫那拉氏,乾隆帝之妃。她是侍郎纳兰永寿的女儿,纳兰明珠的曾孙女,在历史上舒妃和很多妃子一样,都是病死的。

舒妃生于雍正六年六月初一。乾隆六年十三岁时入宫为贵人,同年十一月,册封为舒嫔。乾隆十三年四月晋舒妃。乾隆十六年舒妃在二十四岁时生皇十子,但早殇。她本人于乾隆四十二年五月三十日逝世,享年49岁,舒妃虽然家世显赫,但是过的却并不怎么好,她唯一的儿子三岁时就去世了。

但和以往清宫剧里尔虞我诈的上位戏码不同,《延禧攻略》里每个后宫佳丽都身怀独家本领,为了博得乾隆皇帝(聂远饰)这位终极导师的喜爱,力求在后宫中C 位出道立足群芳,她们凭借各自实力展开了激烈较量,可谓上演了一部古装剧版的“后宫练习生”。

该剧通过对这些后宫奇女子人生的生动描绘提示人们,靠耍心机、玩手段终将落魄收场。而要成功迈向人生的C位,只能如剧中女主一般,凭借一往无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以及宽广博大的胸怀,并竭力避免宫廷生活中压抑不幸的一面,从具有历史考证的真实故事和细节中,发掘出人性可爱的一面。

而在《延禧攻略》壮丽宏大的清宫剧外衣下,其内核是一个“白鹤报恩”的温情故事。乾隆六年,少女魏璎珞为寻求长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为宫女。入宫后的璎珞与皇后结下锦绣情缘,皇后由此对她大加赏识,十分喜爱,教导她改变自己冷漠的性格,并告诉她,予人温暖与帮助才是长久立足深宫之道。

在皇后的悉心教导下,璎珞化解宫廷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该剧通过描绘魏璎珞传奇励志的一生,讲述了她与皇后之间感人至深的恩情故事,让人们一改对以往深宫冰冷无情的刻板印象,也让人们相信人性至善,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该剧不仅参考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更对剧中每个人物提炼出了属于这个角色的性格色彩,将其贯穿在每个微小的细节之中。小到一耳三钳、“小两把头”发型、绛唇妆,大到服装设计、场景道具的陈设等,无一不贴近史实。该剧在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诠释了我国多彩的历史文化。

随着这部剧的播出,不少人也对剧中的纳兰淳雪十分的关注,在剧中的她也是给这个宫廷剧增添了不少的喜色,自作聪明的模样也是让人啼笑皆非,不知道之后的她还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