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黄石好看吗 原汁原味的美国西部世界

2018-07-18 14:52:02

《黄石》是一部西部题材的电视剧,因为有了凯文·科斯特纳的加盟让无数剧迷期待,那么《黄石》这部电视剧好看吗?值不值得看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黄石》是派拉蒙电视网第三部原创剧集,也是声势最大的一部。

剧集的导演、编剧和制作人由泰勒·谢里丹全权担任,主演也完全是电影卡司:除凯文·科斯特纳,还有韦斯·本特利、凯丽·蕾莉、卢克·格赖姆斯、丹尼·赫斯顿等电影咖。

剧集最终的收视也很惊人,首集收看人次达到近500万,成为继《美国犯罪故事》第一季后,美国历史上首播收看人次第二高的电视剧集,也创造了派拉蒙电视网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该剧是一部典型的西部片,约翰·达顿是达顿家族的一家之长,坐拥着美国最大的牧场,与牧场毗邻的有美国首个国家公园、印第安人保留地以及土地开发商买下的地皮。在一次因牲畜误入印第安人保留地引起的争端中,不幸的意外伤亡事件发生,一场涉及多方的争端在蒙大拿州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拉开了序幕。

《黄石》对暴力并不遮掩,剧集第一幕镜头就对准了车祸的惨烈现场。画面中扭动着血肉模糊的残肢的马匹,下一秒就被凯文·科斯特纳一枪击毙。

暴力是根植于西部土壤里的原始力量和生存法则。在某种程度上,暴力也模糊了这片土地上的时间概念。不管时代怎么进步,这里的人们身上始终蒙着一层野蛮粗糙的气息。

时代的暧昧感,存在于《赴汤蹈火》之中,也出现在《黄石》里,这些故事明明发生在现代背景下,却因为毫无遮拦的暴力因子,使得它们和以往的老西部片,仿佛处于同一个弱肉强食的时空、以及世界体系中。

在暴力之下,沉迷于“边境”的谢里丹也在剧中勾画出了新的边境。只是《黄石》里的边境随着剧情的升级,意义也变得复杂起来。

剧中的这条边境标志着达顿农场的领土,是白人农场主和印第安原住民的边境,也是传统与现代的边境,代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意识理念。

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美国西部题材电视剧,除了广袤无垠的美景,还有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多种族多立场的激烈纷争。

第一集播出后,IMDb8.7分,豆瓣评分也直接飙上8.7。有人说比《西部世界》还好看。不出意外,这一季的最佳美剧,有可能就是这一部了。

该剧评分极高,同时因为这是好莱坞着名老牌男星凯文·科斯特纳在多年之后,再次参与制作和出演美国西部题材影视片。

要知道,在28年前,他就是凭借一部经典美国西部片《与狼共舞》,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座奥斯卡小金人。那部电影也成为凯文·科斯特纳影视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代表作。

这部导演版长达4个小时的电影,讲述了发生在印第安人与美国白人之间的文明冲突,批判殖民者,故事充满诗意的忧伤,展现的西部之美,让人赞叹。

该剧用分明的线索、错综的矛盾,布局谋划了一盘大棋。

虽然节奏慢热,但目前为止剧集的张力已经铺垫得差不多,而未来的走向,也值得我们继续耐心期待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