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姿态讲的是什么故事 八十年代一群非主流人群的生存

2018-07-05 11:24:08

FX新剧《姿态》上线时间不长,但是也是吸引了一小部分人群的关注,这部电视剧在豆瓣上的评分不低,那么《姿态》是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这部美剧叫《姿态》虽然已在FX有《美国恐怖故事 American Horror Story》﹑《美国罪案故事 American Crime Story》及《宿敌 Feud》三部剧,不过Ryan Murphy仍然没停下步伐,他为FX开拍第四部剧《姿态 Pose》,并已获FX正式预订8集的首 季。Ryan Murphy会编剧及执导首集,并与Nina Jacobson及Brad Simpson同为制片人。

《姿态》说的是80年代的故事。1987年的纽约,一群非主流人群,如何在主流社会生存,又是如何有尊严地活着。

矛头之一显然对准的是奉行保守主义的川普。埃文·彼得斯饰演一位意气风发的白人青年,斯坦。

人生梦想,进入高档写字楼,俯视楼下芸芸众生,买任何东西都不觉得心疼。离梦想最近的路,就是去川普的公司应聘。他成功了。

当晚决定庆祝一番,在街上找了一个有色站街「妹」,安吉尔。表面是女孩,实际上长着男人之身。正在攒钱,准备做变性手术。斯坦倒也没想着非要跟人家干什么,两个人躺在床上聊了一晚上人生。安吉尔倾诉衷肠,希望自己有个家。

临别,斯坦希望能跟安吉尔接个吻。这一吻,让安吉尔对斯坦动了心。几天后,安吉尔跑到斯坦所在的那栋楼里应聘柜员。由于打扮过于妖娆,遭到对方严词拒绝。然后等到斯坦来上班,结果也是一样的横眉冷对。斯坦是一个有家的人,并不打算跟安吉尔发展什么长久的关系。

达蒙,一个同性恋男孩。他的家庭不允许他跳芭蕾,即使他非常爱芭蕾,爱到第一次去看芭蕾表演被震慑到流泪。他的家庭不接受身边有人是gay,父亲母亲在得知他的性取向后,痛扁了他一顿让他滚了。因为他是同性恋,就连他的父母也不想要他了。

八十年代的美国,距今不过三十多年,这群人被严格地排挤在社会的边缘。不要说工作不好找,就是自己的家人,也把他们当成怪兽一般对待。他们必须抗争,必须努力发出不同的声音,才能在这个世界上赢得存在感。最重要的方式之一,抱团、斗舞,学名叫「ball」,字面意思即舞会。

不同的人分属于不同的团体,这种团体在他们的圈子内被叫做家,「house」。每一个家有自己的家长,选取耀眼的词汇作为家族姓氏,团体成员以深厚情感联结在一起。

由于很多成员被自己现实中的家庭逐出家门,所以这种团体实际上被他们当成了真正的家。舞会设有打分环节,不同的家族之间展开比赛,赢得胜利意味着受到整个地下舞场的尊重。

剧集取名《姿态》(POSE),很明显,一是指舞姿,另一个便是指对主流社会的挑战姿态。跳舞不仅是一种娱乐、一种活动,也是一种表达、一种态度。追名逐利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对自我的压抑,而舞蹈毫无疑问意味着天性的解放。当你感觉这世界哪里不太对劲,那就向世界亮出你的POSE。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