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为什么不拍戏了 这几个原因少不了

2018-07-18 17:28:02

说到袁立大家都会想到她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饰演的杜小月一角,不过最近这些年袁立的作品似乎很少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袁立为何不拍戏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她是警匪电视剧《永不瞑目》中的欧阳兰兰,为了爱情,女攻陆毅扮演的肖童,演技大获好评获得第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袁立出演清装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剧中饰演“杜小月”一角而受到关注,连续出演了后两部续集,创造了经典的杜小月一角。

2002年,凭借电影《绝对情感》中的“安然”一角获得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早前,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袁立和张彤重现了宋丹丹的经典小品《超生游击队》,逗乐不少观众。小品结束后,章子怡问袁立是不是好久没演戏了,袁立的回答看起来有些不友好。

袁立为什么不拍戏了

从袁立昔日的访谈中,可以找到答案。

首先,袁立已经不爱演员这个职业了。她上《金星秀》时,跟金星有过这样的对话。

金星:有人说你不爱演员这份职业,是真的吗?袁立:是真的金星:是你说的还是别人说的。袁立:我说的。

袁立列举了自己看不惯的很多娱乐圈乱象,比如走红毯。

在国外走红毯,明星们会热情跟摄影师、围观群众打招呼,然后大家在休息间开心聊天。而国内的红毯是明星们争奇斗艳的场所,一个明星身边有十几个工作人员围着,无法靠近,明星们还要求有独立化妆间,不想跟别人共享,更别说有什么交流了。走红毯时,明星们表面光鲜靓丽,其实背后非常冷漠。她们之间还会各种攀比,比谁更红。

明星们签戏约时,也是各种争斗:要在合同里写得清清楚楚排位、海报位置,都争排名第一,海报最中间的位置。

正是这些无休止的争斗,让袁立厌倦了拍戏这个行业。

另外,如今的电视剧没以前那么受欢迎了,最受欢迎的是真人秀节目。真人秀虽然钱赚得多,录制比较轻松,但袁立说自己不喜欢做游戏给大家看。

另一方面,正如袁立在《演员的诞生》上说到的:自己活跃在公益的舞台。

袁立这几年都在热心做公益,特别是关注尘肺病人这个特殊的群体,还成立了公益基金会,给他们提供很多帮助。在她的微博搜索“尘肺”,可以搜到293条,最近还在发布相关微博,呼吁大家关注尘肺病。

袁立不演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2011年嫁给了加拿大律师林博文,需要到国外生活的时间多了,在国内的演艺事业也受到影响。据悉,林博文是加拿大人,性格有些内向,中文不错。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弟弟Neil Bush 和Edward Lehman开的雷曼布什公司的CEO。

袁立和老公2011年7月认识,11月底正式登记结婚。婚后,爱玩微博的袁立让老公也开通了微博,而且他的微博上只关注了袁立一个人。两人经常在微博上互动。比如2011年12月6日,林博文在微博上连发了多幅自己拍摄的照片,而袁立很快也发了一条内容相应的微博,毫不掩饰地表达对老公的欣赏。

2012年4月12日下午3时许,年近不惑之年的袁立与外籍老公在北京补办了盛大隆重的婚礼,赶来祝贺的圈内好友众多,可谓星光熠熠。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19 13:35

清流还真不是那么好当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